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月经提前几天算正常呢?

2018-08-07 07:13:37      

在现代的社会,竞争压力和生活压力增大,压在女性头上的家庭、工作、业绩等等,都让她们身心蒙上一层又一层的压力。长期下来,精神压力紧张很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出现了月经提前、月经不准时的症状。究竟月经提前是不是正常的现象?月经提前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月经提前多少天是正常的现象?

月经提前和月经推迟都是让人纠结的问题。查阅资料显示,月经偶尔提前3—5天,甚至提前一个星期,并没有其他的异样都属于正常的。可以放宽心情,不必太过忧虑。月经提前,都是可大可小,但当月经提前在7日之内,大可放心。但是月经提前超过10天,则需要注意了。因为正常女性的周期为28天,如果月经周期总是提前来7天以上,则称为“月经提前”或“早经”。因为每个女性月经来潮时身体的状况不同,月经周期也会因此不同,所以即使周期相对正常的女性有时偶尔也会出现提前或延后几天的情况。

为什么会引起月经提前?

1、 内分泌失调

月经提前的原因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女性内分泌失调,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

2、身体体阳气盛引起

人体气血旺盛,或者进食过多辛辣食物和补品的人都容易发生血热。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又或者久病失血比较多的人,都很容易出现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导致月经提前。

3、气虚引起

劳累过度或者饮食失节的人最容易损伤脾气。脾是血的“管理者”,“管理者”一旦处于弱势,“被管理者”难免就想造反,所以月经提前。如果脉证无火的话,那么经早不及期者,是因为心脾气虚,所以不能按时到来。

4、情绪波动、环境变化引起

情绪因素和环境因素是影响女性内分泌的关键因素之一。长时间的压力和新环境,都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问题。一旦女性的内分泌紊乱,那么她的经期就可能提前。另外,搬家、换工作环境也可能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怎么办?

1、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且富含营养。切忌吃生冷、辛辣的东西,以免刺激身体的新陈代谢。记得要定时定后用餐,饮食有度。

2、注意补铁,月经来时会失去身体内的铁元素,多注意保养,吃多一点富含铁元素的食物。

3、注意补充维生素C。身体内紊乱,需要维生素C促进造血机能,用来辅助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提前的原因 月经提前怎么办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 试试韭菜炒羊肝食疗

你的月经是否总是让你出乎意料,使你措手不及?如果是的话,那就要注意了,月经提前可是不正常的表现,它在提醒你,可能你的身体出现了状况。详细>>

月经提前有两原因 试试中医食疗方

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如果月经提前一周以上就有可能是月经提前,是月经不调的一种症状……详细>>

女性月经提前 血热气虚是主原因

如今,月经不调已经成了医学史上又一常见的妇科疾病,这是因为这两年来,月经不调的高发给很多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巨大的困扰,那么女性月经不调中月……详细>>

月经为什么会提前?

例假提前的原因是什么?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提前的原因之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经期提前的原因是什么?中医认为,月经能否正常来潮,与肝、脾、肾以及冲任二脉关系最大。而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以内分泌失调与血热、气虚等……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