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起床后做到7件小事,长寿会“跟定”你

2018-07-23 07:34:02      

每天早上我们起床之后就是刷牙洗脸吃早餐,或许有一些人会有晨跑的习惯来锻炼身体,但其实并不需要刻意的去做一些锻炼,平时养成一些好的习惯对于身体健康就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都有哪些方法来帮助我们达到长寿的目的?

第一,早上起来洗澡。其实对于大部分中国人人来说是没有早上起来洗澡的习惯的,的确,我们一般都是经过了一天的劳累和奔波之后,到晚上才洗完澡,然后舒舒服服的睡觉。但其实早上洗澡是能够帮助人的身体进行血液循环的 这样会使人一天的精神更加饱满。

第二,早起大便。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而且能够让你受益终身,但没有这样习惯的人也不要过于着急,因为习惯是可以慢慢养成的。比如说,你可能早上并没有想上厕所的冲动,但是为了让它变成你自身的习惯,每天早上都去厕所蹲一下,久而久之就能够养成早上大便的习惯了。早上把前一天堆积的废物都排出体外,对于新一天能量的摄入都非常有好处。

第三,早起要慢。每天早上我们苏醒的时候,一定不要猛的一冲从床上弹起来,要尽量慢慢的起身最好是先睁开眼睛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然后再起身。因为如果突然猛的起身,很容易导致血压突然变动升高,容易引起头晕等症状,尤其是对于本身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这样的动作是非常危险的。

第四,喝一杯凉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习惯,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而没有水分的摄入,身体早就开始缺水了这时候一杯凉水的补充,对于身体是非常好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凉水并不是冰水,而是常温的水,如果有心的话喝一杯淡盐水会更加有效。

第五,搓脸。这个习惯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早上进行搓脸操可以促进面部血液的循环,可以磨平细纹,使人的气色看起来更好,让人显得更加精神。

第六,在镜子前摆出一个非常自信的姿势。或许这让人听起来会觉得有点奇怪,但其实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照镜子能够让人充满自信,摆出一个自信的姿势能够让人拥有更好的心情,新的一天从早上开始都是美好的。

第七,适当的做点家务活。对你没有听错,就是这样子。有人说这么早起来就开始干活,会不会太累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不需要做高强度的体力活动,只需要浇浇花,扫扫地就行,也就相当于是锻炼了。

相信只要做好这七件事情,长寿绝对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方法 长寿习惯 起床习惯

睡前做这3件小事 为长寿“铺路”!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人类生存发展的自然规律,是最符合人类生理特征的一个常见的规律,人的睡眠时间在7—8小时是最为适宜的,既能让人得……详细>>

什么习惯会让人活得长寿?

长寿是人类共同的追求,虽然长生不老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但是健康长寿还是可以追求的。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成人体患……详细>>

有助健康长寿的5大饮食习惯 你少不了

现在的大部分的女性也像男人一样,整天在外忙于自己的工作,基本上没有什么时间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使得亚健康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其实,在忙……详细>>

长寿的人都有这些特点 5个习惯做好并不难

这几年空气污染,各种疾病的发病率直线上升,导致很多人年纪轻轻就丧失性命,因此长寿成了很多人口中的词,一个比较关注的词。很多人都关注自己能……详细>>

日常有哪些习惯更容易长寿?

说到长寿,人人都渴望长生不老,很多人不惜一切努力一切代价都想活得更久一点。日常中我们听到的百岁老人也不在少数,他们是怎么做到长寿的,如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