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别小看起床后这6件小事,做好了让你健康长寿!

2020-03-26 06:41:46      

人有一些习惯是长久以来慢慢潜移默化形成的,但是正是因为习惯了,所以不知道是好的还是坏的。人每天都要起床,起床之后做的几件事远比人们想象中的重要。起床之后要做哪几件小事来养生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起床之后要做哪几件小事来养生呢?

1、慢慢的坐起

这里虽然说的是起床之后要做的几件小事,但是人醒了首先就要从床上起来,这件事也算作在内。很多人醒来的时候,为了能够让自己更加的清醒,都一个鲤鱼打挺的坐起来,这样做是不适合的,对于身体健康没有好处。尤其是对于一些中老年患者来说,会引起血压升高,还会给心脏带来负担。睁开眼睛的时候,应该慢慢的在床上躺几分钟,然后慢慢的坐起,再慢慢的下床,这几步一定要慢。

2、喝一杯温水

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身体是处于缺水状态的,所以早上应该喝一杯温水来补足水分。中老年人的尤为注意,避免血液变得粘稠,一定早上先喝水。除了温开水以外,也可以喝一杯淡的蜂蜜水,有助于排便,不会出现便秘的问题。

3、刷牙

早上刷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人认为只在晚上刷牙就好了,晚上睡眠也不会吃东西,自然早上就没有刷牙的必要,还能够减少时间。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即使晚上睡前刷牙了,也不能把所有的食物残渣全部刷去,还是存在一点点的,这样滋生细菌很容易产生口腔方面的疾病。所以早上刷牙很重要,千万不要省略。

4、活动活动身体

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身体难免会感觉有些僵硬,这时可以做一些伸展运动或者简单的瑜伽来使机体充分被调动起来。并且也能够打开一天新陈代谢的开关,让人享"瘦"一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活动活动身体就好了,没有必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以免透支体力和精力,让人在白天的学习和工作中没有效率。

5、吃早餐

早餐是三餐中较为重要的一餐,也经常被人们所忽略。确实早上的时间比较紧,很多人要不不吃,要不就是随便的对付几口,这样是不正确的。如果不吃早餐,饿着肚子做事没有效率可言,还容易得肠胃方面的疾病。

早上起床后千万不要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以上这几件小事是必须要做的,这样才能达到养生的目的。

参考资料:

《养生秘诀:起床是养生“黄金期”,这6件小事得做好》,今日头条,2019-07-17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后的养生方法 起床后的养生 养生

晨起做好6件事,让你健康长寿

一天之计在于晨,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早晨对于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要掌握早晨起床之后所需要做的事情,如果能够做对做好,不但能……详细>>

早晨起床后坚持做这3件事 能让你健康每一天

早晨对于身体的调节具有很大的作用,早晨起来的一些小行为、小动作可能会促进我们的身体。使我们达到养生的效果,甚至让我们能够长寿。那么早晨我……详细>>

如何健康长寿?早晨起床后应坚持这5个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会让我们受益终生,经常阅读,会让我们收获知识;经常锻炼,会让我们收获健康;经常护肤,会让我们收获美丽。每一种坚持都让我们有所……详细>>

起床后的4个好习惯,帮你延年益寿,越活越年轻!

早上醒来后,第一件事要做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面对这个问题都可能会回答:立刻穿好衣服下地,然后抓紧一切时间去洗漱,以免耽误上班,实际上这种做……详细>>

养生必知:早上起床后最该做这4件事

一日之计在于晨,身体的好坏与大家早晨起床后的日常习惯息息相关。看看自己早上起床之后这4件最应该做的事情做了没有,如果没有做的话,记得从明……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