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女性夏天出汗多体味重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2018-07-05 09:15:06      

人的身体上有很多部位是发出味道的,而且每个人的体味也不尽相同。到了夏天,因为天气热出汗多等塬因,难很多女性身上会产生比平时更大的体味。这些气味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形象,也让他人不快。那么女性体味重怎么办呢?

女性容易发生体味的几个部位

1、头发。头发上的味道,往往容易被忽视,但是由于它时时暴露在外,出入于湿杂着各种气味的场所,成为外界异味的第一受害者。夏天本来就容易出汗,因此头发也容易变得油腻。即便每天洗头,有的时候到了晚上,难免头发也会打结,闻上去也有股酸酸的味道。

2、腋下。腋下汗腺属于大汗腺,最容易出汗。伴随大汗腺排出的汗水中有蛋白质、脂质等物质,这些物质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不饱和和脂肪酸和氨,都是挥发性的物质,因此会散发出令人尴尬的味道。

3、私处。女人的私处都会有一些味道。但是这种私处的生理体味是比较自然的味道,并不难闻,男人们也并不反感。除非这味道过于浓重。

体味重怎么避免?

1、可以勤换衣物

夏天比较容易流汗,勤换衣物可以避免汗液累积在衣服上发出臭味。

2、减少饮用酒精

很多女性想不到酒精也会导致狐臭。大量的饮用酒精时,它会去除汗腺的妨碍,导致出汗过多,让你闻起来有臭味。

3、保持清洁干净

当你浑身汗水时,可以及时用纸巾和毛巾等擦去汗水避免发臭,有条件的话可以沐浴洗澡来清除身体的汗水臭味。

4、避免饮用咖啡

如果你有狐臭的困扰,就要减少咖啡的用量了。根据研究发现,咖啡因会刺激泌离腺分泌,导致过度出汗和体味,恶化体味问题。

5、止汗剂

止汗剂顾名思义是用来停止汗液分泌的,它会创造一个不适于细菌生存的环境,进而减少15%~20%的汗液分泌,同时消除了异味。一般人认为喷止汗剂是在洗澡后或出门前,其实最佳涂抹止汗剂的时间是睡前,那是因为睡前腋下的水分较少,而且身体平躺易于止汗剂吸收。

6、快乐情绪

研究表明,当一个人生活愉快没有压力的时候,身上的臭味物质就会减少,而丁酸酯、赖氨酸等“香素”分泌增加,汗腺分泌出来的汗富有“香味”。即使平时有汗臭困扰的人,这时的臭味也可以大大减轻。所以为了避免体重过重,要时刻注意控制你的情绪,保持放松的状态,最好还能定期进行积极休息、沉思或瑜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体味 体味重的部位 体味重

夏天汗多体味重 避免尴尬可以这样做

有很多人喜欢夏天,是大海的季节,西瓜的季节,热烈的季节…但是这样的季节同样也围绕着汗臭体味臭等等尴尬的问题,约会时束手束脚,没人愿意跟她……详细>>

解密女性体味 香妃的香原来是“臭”

还记得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中,有一个身上带香味的“香妃”,太后说她来自回疆,身上香味怪异,因此迷惑皇上。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确有香妃其人……详细>>

女性哪种体味才算是健康?

何种体味才是正常?我们都错误地认为自己应该散发出像花般的清香,但我们毕竟不是花,而是女人,所以就该有女人的味道,也就是说我们天生都有一种……详细>>

体臭尴尬怎么办 3招帮你消除体味

流汗属人体自然的排热现象,会藉由汗水散发味道,倘若你的体味浓又臭,可得好好注意了。详细>>

女性有吸引力竟然靠体味?

每个人都有一种独特的体味,由皮肤的表面细菌形成,它同人的指纹一样是唯一的。当我们感到某人对自己有吸引力时,在相当程度上来讲和他的体味有一……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