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的怎么办? 应该怎么解决?

2018-07-05 06:44:33      

现代女性的生活节奏都是比较快的,饮食和作息都无规律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内分泌失调虽然不是一种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会影响女性的皮肤外观,会导致脸上出现痘痘等皮肤问题,那么就容易出现自卑的情绪,而且脾气变得越来越差。所以,女性朋友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来平衡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一、情绪导致

现代都市女性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不仅会面对工作上的压力,而且还会面对来自家庭的压力,长期在高负荷的工作压力下就会出现紧张焦虑和容易动怒等不良情绪,长期如此就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最后就会引起痘痘的出现。

二、营养不良导致

我们的人体每天都要摄入一定的营养成分,才能够保证身体各个器官功能的正常运转,如果没有保证充足的营养成分摄入量,就会引起内分泌出现问题。现代女性忙于工作,经常会暴饮暴食或者饮食无规律,而且会大量的吸烟喝酒,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痘痘的出现。

三、环境导致

我们现在居住的环境空气污染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长期在污染的环境中,或者潮湿的环境中生活工作,都会导致人体发生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最后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是会出现痘痘问题的。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的怎么办?

多吃黄豆: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还含有丰富的雌激素,能够很好的平衡女性的内分泌,经常吃豆腐或者喝豆浆,能够让肌肤变得更加细腻美白,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作息正常:现在很多的女性由于工作需要,会经常熬夜加班,或者经常通宵娱乐,长时间生活作息无规律,都是会导致人体代谢失调,就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差,而出现痘痘的问题。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是每天睡足八小时。

泡澡:女性朋友应该养成泡澡的好习惯,在泡澡的时候能够扩张血管,每次泡着先泡几分钟,然后再休息几分钟再泡,这样重复三四次,可以让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能够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把体内的毒素和湿气排出,对调节内分泌也是有很大帮助作用的。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要想拥有美丽的皮肤,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去掉熬夜的坏习惯,同时还应该避免长时间久坐应该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也是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和皮肤免疫功能的,能够有效的预防痘痘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的解决方法 长痘痘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怎么回事?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是怎么回事?相信很多女性都注意到一件事,就是生理前一周,脸上特别容易长痘痘,那是因为体内的荷尔蒙在搞鬼。我们都知道,女性……详细>>

内分泌失调惹痘痘 怎么调理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调控者,它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而内分泌失调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长痘,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内分泌失调导致长痘痘……详细>>

内分泌失调痘痘怎么办?

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都感到困扰,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很多朋友脸上都长起痘痘,这对大家的容貌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女性都洗完自己脸上白皙嫩滑,究竟……详细>>

3招解决内分泌失调痘痘烦恼

痘痘一直是破坏女性美貌的一大杀手,除了影响美观,还又肿又痛,不少女性都对其深恶痛绝。痘痘的成因很多,其中内分泌失调就是一大原因,简单来说……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种食物助你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影响大。比如:肥胖,长痘痘,长斑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怎么调节内分泌失调呢?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可以调节内分……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