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脸上长痘痘? 内分泌失调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6-26 06:46:34      

许多人都会遇到脸上长痘痘的苦恼,脸上长痘痘的原因人们都认为是内分泌失调,是体现内分泌系统的一种症状。那么脸上长痘痘的原因究竟是否为内分泌失调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还能了解一下内分泌失调都有哪些原因造成。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脸上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确与内分泌失调有关,主要是受到内分泌系统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对于男性来说,进入青春期以后,雄性激素分泌就比较旺盛,也是脸上长痘痘的高发时期。女性一般是在经期前后会出现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而导致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两种情况都会导致女性脸上长痘痘。主要是雄性激素占据主导地位,多于雌性激素,那么皮脂就会分泌较多,从而会使毛孔出现堵塞的情况,皮肤油脂在毛孔里进行堆积以及细菌的滋生,进而产生的炎症,脸上长痘痘。总而言之,脸上长痘痘都是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1、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很容易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因为伴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也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在青春期的时候,体内的激素会有明显的变化,很难出现平衡的情况,非常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此外,遗传也可能会使内分泌出现失调的状况。

2、营养因素

人们若想要维持正常的身体机能状况,就必须保证身体各项功能在进行时有足够的营养支撑,就会使身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状况,结果就会使内分泌系统失调。

3、情绪因素

情绪因素也会对内分泌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使人的各项压力变大,无论是哪一种压力都会使人精神紧张,那么就会影响到神经系统,神经系统一直处于紧张阶段就比较容易分泌紊乱,使得内分泌失调。

4、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同样能够引起内分泌系统失调,因为环境当中会存在一些化学物质,在经过不同的渠道到达人们体内后,进行相应的化学反应,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除此之外,还会使女性健康出现了问题。

脸上长痘痘只是内分泌失调的一项症状,如果脸上长痘比较频繁,就要格外的关注自身的内分泌系统,在平时要做到尽量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长痘痘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怎么回事?

内分泌失调长痘痘是怎么回事?相信很多女性都注意到一件事,就是生理前一周,脸上特别容易长痘痘,那是因为体内的荷尔蒙在搞鬼。我们都知道,女性……详细>>

内分泌失调给会造成什么危害? 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各种各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很多疾病都和内分泌失调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内分泌失调,但是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去了……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如何治疗内分泌失调?长痘痘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系吗?

内分泌失调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很多患者会出现皮肤比较差的情况,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口臭以及消化道方面的症状表现,需要引起……详细>>

4大因素导致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的,协同各种酵素(生化酶)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