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不仅仅是调味品 冰糖竟然还有这么多功效

2018-06-24 07:24:29      

冰糖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认为冰糖只是一种调味品,其实冰糖对女性有很多功效和作用。下面为大家介绍下冰糖的功效与作用,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利用冰糖吧!

冰糖的功效

1、化痰止咳。如果有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可以吃冰糖。冰糖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治愈局部炎症、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2、调养脾胃。冰糖可以对人体达到一定的滋补效果,尤其是对于那些脾胃虚寒的女性来说,更是有着调节、滋养的功效。女性经常食用冰糖,能够有效调节脾胃,促进胃肠消化吸收功能加强。

3、不易肥胖。很多女性都十分喜欢吃甜食,但是毫无疑问,甜品或者白砂糖吃多了会导致人体出现肥胖的症状。但是提取自白砂糖中的冰糖,却不会让人发胖。冰糖虽然味甜,但是含糖量却极低,因此女性即使经常食用也不易发胖。

4、润肺清火。冰糖和红糖是相反的,冰糖是凉性的,如果得了风寒感冒是要使用红糖的,如果是风热感冒就要用冰糖,红糖适合夏天和冬天吃,冰糖是适合春天和秋天吃,春天天气刚刚热起来的时候,很多人会容易咳嗽和上火,如果只是干咳,吐不出痰,也可以使用冰糖。不到,它既可以清火,还可以润肺,可以清除肺者,春天用冰糖的机会会比红糖多一些,平时喜欢喝红糖水的人,春天就可以适当的减少用量,因为红糖是温性的,会引起上火。

5、解毒。让大家想不到的是,冰糖也有解毒作用。可以帮助排除身体内长期累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冰糖养生食谱

1、桂花冰糖炖香蕉

原料:香蕉1根、冰糖5g、枸杞10g、桂花干适量。

做法:先将香蕉切片、装盘,枸杞洗净,用清水浸泡待用。然后把冰糖捣碎,均匀地撒在香蕉片上,再撒入枸杞和桂花干。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香蕉片隔水蒸8分钟即可。

2、薏米绿豆冰糖粥

原料:薏米150克,绿豆适量,冰糖100克。

做法:薏米、绿豆洗净加水6碗,浸泡20分钟。武火烧开10分钟,转小火煮30分钟,加冰糖即可。

3、冰糖银耳炖梨

原料:梨3个、银耳适量、枸札子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把银耳用水泡开、洗净并撕成小块,将梨子削皮,把梨肉切成小块。在锅内放入少许水,待水烧开后放入切好的梨块、银耳和单晶冰糖一起熬制,开锅后转小火炖20--30分钟。待汤汁慢慢变稠变浓,梨子变透明,质感变糯,放入适量枸杞起锅就好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解毒 冰糖 功效

口水竟有这么多养生功效?

唾液,俗称“口水”,是由唾液腺分泌出来的,除含有水分外,还含有人体健康必需的淀粉酶、溶菌酶、黏蛋白、球蛋白、乳酸胆铁、磷酸钙、氨基酸、钾……详细>>

冰糖是用什么做的?冰糖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冰糖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分为零散出售和包装出售的糖类,多为做菜或者是泡水食用。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物品,其价格也不贵,普通家庭就……详细>>

雪梨润肺降燥竟然还能瘦腰?

梨是秋冬常见的水果,它不仅营养丰富香甜多汁,而且还具有润肺化痰、生津润燥的功效,堪称冬季保健食品之一,秋冬时节午后吃个雪梨可谓好处多多。……详细>>

补血养颜竟然是吃南瓜

在女性人群中,贫血是十分常见的症状。在中医来看,是气血运行不畅,气血虚弱的表现。因此,中国女性补血才是正确的方式,改善贫血、增加营养的妙……详细>>

纤维功效多 多食并不好

众所周知,纤维有助于通便、减肥。所以许多女性为了达到瘦身的效果,会摄入大量纤维。其实,纤维的功效并不是只有通便、减肥这两样,还有许多人们……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