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酸奶有什么功效?酸奶什么时间喝最好?

2018-05-26 07:51:04      

酸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乳制品,几乎家家都会饮用酸奶,但是喝酸奶也是有学问的,如果走入了误区,不仅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反而对健康不利。

酸奶的保健作用

1、预防骨质疏松

酸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D、钙等微量元素,能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

2、降血压

经常喝酸奶对心血管健康是有好处的,可以降低胆固醇。而且高血压的发病比率会比不喝酸奶的人降低50%

3、预防妇科病

研究表明饮用适量酸奶可以使女性阴道酸碱值保持正常水平,减少细菌滋生,预防妇科病。

        4、防癌抗癌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某些癌物质的产生,从而起到一个防癌的作用。

5、防衰老

酸奶能起到一定保护肝脏的作用,有效的避免肝脏受到毒素的影响,因此常饮酸奶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

喝酸奶的时间

选对饮用酸奶的时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反之则会不利于健康。

1、不宜空腹饮用

空腹饮用酸奶,不利于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生长,而且容易刺激肠胃。

2、饭后1-2个小时

适宜饮用酸奶,有利于人体吸收营养。

3、睡前喝酸奶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利用,在临睡前喝酸奶有助于钙质的吸收。

喝酸奶的注意事项

1、 酸奶并不是越稠越好

有时候为了使酸奶的口感更加丰富,往往会在里面添加多种增稠剂,但是这些增稠剂对于人的身体并无太多益处。

2、注意酸奶不可以加热

在酸奶刚刚产出时,里面含有的益生菌都属于活菌,只有将酸奶冷藏才可以使活菌好好地保存。

3、喝酸奶不是越多越有益

注意酸奶等的保健品虽然对身体有益处,但一定控制好饮用的量。

4、空腹不要喝酸奶

胃酸在空腹时分泌会增加,这样会使益生菌的活性有所降低,因此最好不要选择在空腹的时候饮用酸奶,

5、饭后不要立即饮用酸奶

通常吃完饭后不宜立即喝酸奶,会影响胃肠的消化。应该等食物消化后,再喝酸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酸奶 保健 营养

长期喝酸奶有7大好处 什么时间喝酸奶

女人如花,鲜花就该用最好的营养去浇灌,酸奶是大家公认的滋养女人的宝物,你知道酸奶对女人的好处么?女人喝酸奶又要掌握哪些常识呢?详细>>

什么时候喝酸奶效果好

酸奶由于味道香醇,口味多样,价格实惠,目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想起来了就会喝一袋酸奶,别人总说酸奶好处多多,什么时间喝都没问题,但……详细>>

喝酸奶时间有宜忌 晚上喝最补钙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成为更加适合于人类的营养保健品。但是,酸奶的喝法也是十分有讲究的,在对的……详细>>

酸奶减肥调肠胃?喝错酸奶的8件事

酸奶应该算是女人最健康的小零食了!饿了能随时补充能量,而且它能减肥、补钙、调理肠胃,诸多好处也被人津津乐道。问题是,酸奶真的能不假思索地……详细>>

浓稠酸奶和稀酸奶有什么区别

大家都知道市场上出售的酸奶都是经过稀释的,许多人会产生对酸奶的稠度的疑问。浓稠度很稀的牛奶是怎样变成浓浓的酸奶的?并且酸奶是不是越稠越好……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