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吃红枣还能对抗过敏 推荐宝宝吃红枣做法

2018-02-19 00:32:39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对于补血补气有很大的功效。那么对于小宝宝来说,他们可以吃红枣吗?宝宝吃红枣有什么益处呢?给宝宝吃红枣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可以吃红枣吗

宝宝能吃红枣,但不宜过量。宝宝抵抗力相对较差,容易过敏,多吃些枣有助于预防过敏。凡有过敏症状的患儿,可以经常服用红枣,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宜过量食用红枣。

宝宝吃红枣的好处

1、能对抗过敏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的物质--环磷酸腺苷同,可以减少了过敏介质的释放,从而阻止了过敏反应的发生,达到治愈过敏性疾病的作用。

2、保护肝脏

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并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宝宝食用能保护肝脏。

宝宝吃红枣注意事项

1、每次少量食用,红枣本身略带甜味,从口味上,宝宝也比较容易接受。但是因为红枣糖分高,容易引起蛀牙,所以建议正常健康的宝宝食用红枣一天不要超过八颗。

2、如果身体不大好的宝宝就暂时不要食用,特别是在感冒(呼吸内科)咳嗽期间一定不能吃。

3、尽量不要使用无核枣,虽然有些枣号称无核,但很多产品里面难免仍有一些细碎的小颗粒核,这些小颗粒又小又硬,如果又不经过过筛,吃的时候会很麻烦,很可能会咯到牙。

宝宝吃红枣做法

1、红枣苹果汁

用料:新鲜红枣20只,苹果1个。

做法:(1)新鲜红枣20只,一个苹果清洗干净,再用开水略烫备用。

(2)红枣倒入锅,加水用微火炖至烂透。

(3)用小刀将苹果切成两半并去核,用搅拌机将苹果打成泥。

(4)将苹果泥倒入锅中略煮,过滤后给宝宝食用。

2、板栗红枣粥

用料:糯米30克、大米30克、栗子仁10颗、枣(干)10个。

做法:(1)糯米和大米淘洗干净,提前放入清水里浸泡。

(2)红枣泡一会,软后去核切粒。

(3)熟板栗切小块。

(4)糯米和大米再与适量清水一起放入锅中,加入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中间搅拌防止粘锅底。

(5)30分钟后加入板栗块。

(6)继续煮约20分钟至粥粘稠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红枣做法 吃红枣好处 吃红枣

宝宝多大可以吃红枣 宝宝吃红枣要注意量

一提到红枣,妈妈们都知道这是一种十分有营养的东西,特别适合贫血的人服用,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红枣,宝宝应该怎么吃红枣呢?详细>>

宝宝多吃红枣可以预防过敏

春天户外的花粉成为宝宝过敏的一大祸首。尘螨、动物皮毛、霉菌孢子和螃蟹等食物,也经常导致宝宝出现过敏。据统计,在各种过敏性疾病中以哮喘、过……详细>>

孕妇能吃红枣吗 孕妇吃红枣有讲究

红枣能补益脾胃和补中益气。多吃红枣能显著改善肠胃功能,达到增强食欲的功效。此外,红枣还能补气血,对于气血亏损的孕妇特别有帮助。另外,红枣……详细>>

准妈妈常吃红枣有哪些益处

红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品,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黄酮类物质环磷酸腺苷、环磷酸鸟苷等,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故红枣又有“天然维生素”的美誉,对于孕……详细>>

宝宝吃红薯好处多 推荐宝宝吃红薯的三种做法

许多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做一些红薯泥或者土豆泥之类的,那么宝宝吃红薯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