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蔡依林称每天喝2800毫升水 每天真要喝8杯水吗

2018-04-26 07:42:20      

水是生命之源,人可以不吃饭但却绝对不能不喝水,如果要想身体好、皮肤好,多喝水更是不会有错的方法。日前,台湾歌星蔡依林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她每天都要喝2800毫升的水,这也是她能一直保持良好皮肤状态的秘诀之一。2800毫升水也就是多少?我们每天到底应该喝多少水?

2800毫升的水听起来比较抽象,如果用普通600毫升的饮料来计算,大概就是差不多5瓶;如果用500毫升的杯子来衡量,则是差不多6杯水。

而对于每人每天喝多少水比较好的问题,网络上一直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每天都应该喝8杯水,不少人在按着执行的时候发现,每天喝8杯水似乎有些难,喝得一肚子是水都达不到要求。

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陈祖辉指出,虽然多喝水不是坏事,特别对于多出汗或是经常待在空调房的人来说更应多喝水,但每天应喝8杯水其实是喝水的一个常见的误区,每个人每天的喝水量不能统一用一个简单粗暴的标准来衡量。

“每个人喝水多少其实存在着个体差异,因为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不一样,体力劳动者肯定比脑力劳动者需要的水分更多,他们自然也需要喝更多的水。”

此外,陈祖辉主任还指出,单纯说的8杯水也没办法准确衡量喝水量,如果按500毫升一杯来计算的话,8杯水的量似乎就有点太多了。因此,每个人每天喝多少水这个问题一定要个体化分析,如果喝水太多可能会对肾脏和心血管等造成负担,甚至出现水中毒的现象。

“按照日常生活习惯,如果不断喝水而且没有口渴的习惯,这就说明补水是够了。如果出现明显的口渴现象,那就说明喝水不够。对普通脑力劳动者来说,以500毫升一杯水计算的话,喝3-4杯水就已经足够了,其他所需水分还能通过蔬菜、汤和水果当中吸收。”

根据陈祖辉主任的说法,蔡依林并非寻常的都市白领,她或许需要进行室外的活动工作,或许需要练习舞蹈,这都需要消耗更多的水分,因此她每天喝2800毫升水也并无不可,但这个量或许就不适合其他人了。

那么,哪些人应该多喝水?

陈祖辉主任表示,除了长期在户外工作的体力劳动者而言,经常待在空调环境以及身材比较高大或是比较胖的人都应该适当比普通人多喝一些水,一般控制在不感到明显口渴的量即可,而不要片面听信网络上的说法,强行要求自己喝够8杯水,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水分 喝水

女人每天真要喝8杯水吗?

八杯水理论的中心思想是,人啊,要想水润,就得喝水,而且要喝足够多的水,而且是没有年龄限制、性别歧视滴。姑且不讨论这个一刀切的理论违反了具……详细>>

每天应喝8杯水?专家:这是一个误区

采访专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 陈祖辉详细>>

每天多喝水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吗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一切的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对于人体而言,水在身体内不但是“运送”各种营养物质的载体,而且还直接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详细>>

每天八杯水 当心引“水毒症”

大家都知道,人类都离不开水,而养生专家也说,女性每天必喝八杯水。那么应该怎样喝水最更健康呢?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女性们深信女人是水做的,……详细>>

人每天喝多少水才够?口渴才喝水就迟了!

水是生命之源,人日常的生理机能维护都需要水分,特别在炎热的夏季,喝水是给身体补充水分和消暑的最佳方式。有人说,人每天都需要喝够八杯水,其……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