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楂干泡水能降血糖吗?山楂干泡水有什么用

2018-05-03 10:28:56      

  相信很多人都十分喜欢吃冰糖葫芦,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做的,所以说山楂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山楂一般在秋季成熟,而且山楂具有开胃健胃等功效,那它能帮助降血糖吗,很多人觉得它本身就是甜味的,应该不能够,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山楂中含有非常特别有效果的医学物质,具有非常好地让你的血管变得更加强的作用,所以说山楂是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还有就是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因为早在古代的时山楂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现在根据中医学原理,有很多的医学配方都是用了山楂的,就像是生活中常见的常见的开胃健脾药就包含了很多的山楂里面包含的物质。

  所以根据以上的知识我们大概就清楚了山楂以果实的神奇药用 ,因为它本身是比较温和的性微温,那么十分容易被人体的重要器官吸收,有消食健胃的身体作用,还可以活血化淤。所以,一般就是为老年人的保键食品,山楂还可利胆汁,促进胃液分泌。

  但是还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山楂中多含果糖,是不会影响身体机能的,但其实只要配合药物治疗,并且要少食油腻,盐的摄取也不能过高,保持适量运动,防止演变为糖尿病。

  所以我们就能够很明显的知道山楂味酸,它所含的成分可以帮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经常用山楂泡水饮用,对高血压人群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而且它的的饮用方法也很简单就是用来泡水喝就好了。

  第一个就是促消化。山楂助消化我们都知道,还有就是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那么很自然地在食用以后,你就会明显感受到它的开胃消化的作用。而且就算你有肠胃饱胀的不适症状,用山楂片泡水喝会明显地缓解这一症状。

  第二个就是我们今天主要说的降血脂,毕竟山楂对降低血脂也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很多时候针对于高血脂的人每天可吃几粒山楂,气虚的人不能吃。

  第三个就是利尿,我们都应该清楚一个常识就是酸食有利尿排便作用作用,便秘的人可适当喝一些山楂水,这样就可以很快缓解,有胃病的情况最好少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水 山楂泡水 山楂

山楂干片泡开水能喝吗

我们应该每个人都对冰糖葫芦是不陌生的,它的口感酸酸甜甜是非常满足味蕾的,并且冰糖葫芦是由山楂构成的,而且山楂本身就是一种具有非常好的能……详细>>

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哪些人不能喝?

山楂是一种水果类植物,山楂可以生吃,也可以放在很多食物中调味,山楂经常是很多糕点类食物的宠儿,山楂自身对人体的功效也有很多,祝你人熟……详细>>

陈皮加山楂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健康饮食,是人们长久以来追求的目标,不少养生专家给了人们各种各样的建议,有些经验是从老祖宗那儿一直传下来的,有的可能缺乏科学性的论证,……详细>>

山楂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不能吃山楂?

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红,属于药食同源的水果之一,以其酸甜可口备受人们喜爱。山楂作为食物有着极佳的口感,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多……详细>>

活血化瘀 山楂泡水有七大功效

生活中有很多常见但是却不起眼的食物,山楂就是其中的一种,人们常见却不常吃,也不关注,不过山楂却有很多的功效,消食是我们都知道的,如果将山……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