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月经周期多少天才算正常

2018-04-08 09:31:57      

  女性的健康很大部分就会体现在女性的月经上面,一般情况下如果女性的月经是正常的话那么基本上身体也不会有很的问题,那到底怎么去测试月经正常呢,到底月经周期多少天才算正常?

  首先我们要知道怎么去计量月经周期,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周期以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周期的开始,到下次月经来为止。那么这个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约为21到36天不等,那么大概平均约为28天。而且一般来说,月经来潮的持续时间一般为3到7天,那么平均5天。那么我们这里说的月经周期又以排卵日为分隔,那么就是分为排卵前的滤泡期,它基本上与排卵后的黄体期。而且医学上的滤泡期长短不一定,但黄体期固定约为14天前后两天。

  那么什么样子的周期才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这里说的月经第一次来潮称为初潮,那么按照最正常的规律来说,初潮年龄大多数在13到15岁之间,但可能早在11到12岁,或者要至17到1 8岁。我国各地区初潮年龄相差不大,但体弱或营养不良者初潮可较迟,所以说体质强壮及营养良好者,那么初潮可提早。

  第二点就是出血的第一天称为月经周期的开始,而且基本上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称为一个月经周期。这个的一般为28 到30天。那么在正常范围里面,一般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因为周期长短因人而异。

  第三点是正常月经持续2到7天,那么这个基本上就是平均5天左右,而且针对于一些月经量的多少很难统计,并且在已经有的临床上常用每日换多少次月经垫粗略估计量的多少。有人测定正常人月经血量约为 10到58ml,个别妇女月经量可超过100ml 。

  第四就是月经血一般呈暗红色,除血液外,并且可能还会尚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还有就是很多正常的月经血的主要特点是不凝固,但在正常情况下偶尔也有一些小凝块。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周期多少天才算正常的介绍,这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相关的记录,这样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这是必备的一项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 月经周期 月经

怎样的月经周期才算正常?

女性们的健康是需要自己去关注的。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月经的来临一直是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象征。不过有一些女性的月经周期就是会出现不正常的现……详细>>

月经周期太短怎么回事?如何调理月经周期?

女性最常见的月经周期为28天,前后7天都算正常范围内,也就是说21~35天是最常见的正常月经周期,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详细>>

月经周期超过35天就不正常吗

大姨妈每个月准时到临才算是月经正常吗?不一定,女人与女人之间月经周期可能都不一样,有的人一个月一次,有的人两个月一次、有的人甚至三个月一……详细>>

月经周期短导致女性绝经早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年龄通常在45-55岁之间。正常而言,女性刚刚出生的时候卵子的数量是一定,当卵子排完后,女性就进入绝经,衰老也会随之加……详细>>

月经周期看健康

月经多久来潮?月经周期看健康状况。一些女性由于工作生活的原因,导致月经周期不稳定,月经提前或者错后,都一定程度说明了你的健康除了问题。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