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少女为什么会月经不调?少女月经不调正常吗?

2018-03-01 09:23:09      

月经是女性的生理发育到一定年龄阶段的产物,也预示着女孩子子宫内膜分泌物的产生,一般是呈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分泌剥脱出血的现象。然而有些少女的月经不调会有哪些原因呢,正常吗?

少女的月经来临,意味着身体的趋向成熟阶段,然而,很多少女会疑问,为什么月经不调呢,看以下的几个原因。

少女月经不规律的原因1、由于在青春期,人体的丘脑下部,垂体以及控制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还没有完全发展成熟,所以会引起少女的月经没有规律的现象,而且卵巢也发于不完全,卵泡是成熟,但有时候不排卵。

少女月经不规律的原因2、处于青春期的少女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环境的变换,这些因素都会引起少女的月经不规律,还有以及考试的压力,营养的缺失都会引起少女的月经不调。

少女月经不规律的原因3、由于少女的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刺激会存在不同现象,所以因人而异,有的少女由于情绪的波动,过度的运动,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都会不同程度的影响月经的不调。

那么少女的月经不调正常吗?

据有关专家表示,一般的情况是在少女初潮的几年里,月经会显示不规律的,与此同时过了五年之后,少女的月经就会有规律的出现,有的女孩子是两个月来一次的,有的是三个月来一次的,这些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这个规律也是正常的。在最初的五年里出现这种症状是很常见的,而且也不会代表身体出现了异样,更不会对以后的结婚生育产生影响。

如果在月经初潮五年以后的月经还是不规律,这得引起注意了,那么就得去好好的调理下身体了,一般去大型的正规的医院去就诊效果会有一个好的保障。目前采用重要调理效果比较佳,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项有这些,少女们平时要注意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经期要注意防寒不要淋雨,注意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多喝温开水,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在月经期可以适当的喝点红糖姜水,注意保持外阴部的干净,勤换勤洗内裤,内裤最好在太阳下暴晒一下,避免细菌的感染。如果有需要可以采用中药调理一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原因 少女月经不调

少女月经不调怎么办?5种运动让你远离月经不调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一个人保持身体健康非常有利。其实,在生活中你也可以观察到,经常运动的人体质比那些不常运动的人要好。女性想要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6个要素或是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的烦恼,它有很多表现,常见的有: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痛经等。月经不调本身算不上是病,但……详细>>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注意月经不调的6个帮凶

相信有月经不调困扰的女人都想知道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想知道方法必先找到其原因才好对症调理。那么,造成女人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回事

月经不调也叫经期紊乱,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