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两天没大便是便秘吗?

2018-01-19 11:55:4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节奏也来越快,许多人面临着工作学习的压力,压力越来越大,身体也是越来越差。许多人的生活饮食非常的不规律,加班熬夜,深夜吃夜宵等等,加上精神方面的压力,很容易导致人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两天没排便就是便秘吗?

两天没排便不一定是便秘

大家都知道,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2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像上面说的两天不排便了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些,随时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这样比较安全。而排便困难表现在可能一次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者每日排便很多次,但是每次排便很少并且排便困难。

像以上所说的两种情况,都是很多便秘患者非常常见的症状。患上便秘是非常痛苦的,每天繁重的工作学习给的压力已经足够大了,但是还要加上一条便秘的折磨,那真的是身心俱疲,极其痛苦。先不管工作学习的压力,就是便秘这一条已经让人表示很无语了,每天排便上的折磨会导致人很容易崩溃,并且便秘不仅让人痛苦,而且会衍生出一系列的对人体不好的问题,这是要密切注意的。

便秘有什么危害?

1、首先,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这个原因相信大家都会很清楚。便秘的人,经常有腹胀、老放屁、肚子不舒服的感觉,这种感觉只要是个人就不会开心,不开心就会心情暴躁,身体不仅痛苦,还会增加紧张、焦虑的心理负担。

2、其次,肠道受累。人体的肠道主要负责体内的脏活累活,但是便秘的人大便会发生堵塞,这就非常的危险了。如果人的大便长期滞留肠道内,容易引发各种肛肠疾病。因此,便秘不仅会导致肠道受累,还会引发肛肠疾病。

3、最后,诱发其他不适或疾病。由于大便排不出,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会被再次吸收,很不利于人的健康,也容易导致人精神疲倦、心情劳累,甚至严重时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直肠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 大便 便秘

每天有大便就不是便秘?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我们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碰见。那怎么样才是便秘?三天大便一次算便秘?一天大便一次就不是便秘?详细>>

几天都没有大便怎么办

一般正常人每天一到两次大便,好几天不大便的这种情况就属于便秘了,出现这种情况,多由于生活不规律、上火等导致。便秘的治疗关键是排便习惯和生……详细>>

冬季大便干燥要怎么解决?

便秘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由于冬天天气寒冷,空气相对干燥……详细>>

便秘会影响大脑功能 如何避免便秘?

因为工作、家庭杂事等缘故,不少女性会将事情忙完后,才去解决自己的“大事”,而这种行为最终往往会造成便秘。别以为便秘不是什么大事,它有可能……详细>>

便秘有五大危害 防治便秘全攻略

便秘,你不陌生吧!都市女性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极其容易出现便秘状况。便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如果你认为它对你的影响只是让你每天在臭烘烘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