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用香菜煮水喝有什么功效

2018-01-12 10:25:09      家庭医生在线

香菜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它的价值是很高的,比如,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矿物质和脂肪,除此之外,还有胡萝卜素。最后,就单单它的维生素c和其它的同类相比较,都不甘示弱,普通人每天只需要吃7到9克就完成了身体对维生素c的所需。有一部分人特别钟情于香菜煮水喝这种吃法,为什么呢?这种吃法对人体有什么好的作用吗?

一、排毒。由于香菜它是一种含有多种矿物质外加多种维生素的食品,平时喝香菜根煮水的话,能起到很好地排毒效果,但是要注意的的是,只能少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二、治疗皮肤病。由于香莱是属于温辣的一种蔬菜,所以,它也有解毒的作用,外加,也可以促进消化,起到健胃的效果,综上所述,由于它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所以它被适用在了治疗麻疹的病痛上的。当一些小孩子出疹痘的时候,把它制成一种酒擦去涂抹皮肤,还有一种方法便是水煮香菜了,都能起到使疹痘更快地发出来。

三、强健体胃。香菜煮水还有一个效用就是让发烧的孩童退热。对于小孩子而言,香菜是一个特别好的蔬菜,不仅可以促进血他们的血液更好的循环,而且也可以起到强健体胃的作用。

四、降血压。香菜泡水也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喝的方法是,用香菜水再加葛根,两者一起食用,便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了。

五、缓解感冒。香菜也常常被用到治疗人们的风寒上了,主要是针对头痛状况。但是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如果人们不是因为风寒外侵,而导致的感冒,那就不要用这个方法了。还有一种吃法,当香菜与一些丁香或者橘皮,一起煮水喝的话,都是可以对胃弱或者消化不良的人起到很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香菜虽然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但是,一部分人是不可以吃的,尤其是对于那次经常感冒的人,还有一些气不足的人也是不要去吃的。因为香菜是具有发热的作用的,但是,对于一些香菜爱好者来说,还是可以吃一些的,毕竟对身体是有一些益处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香菜煮水 香菜

香菜煮水有什么功效?5种人不适合吃香菜

说起香菜,由于具有较强的味道,人们对它的评价可谓是两极分化,喜欢的人觉得它香味独特烹调时加入能起画龙点睛的作用;讨厌的人则是敬而远之一点……详细>>

香菜煮水喝有哪些功效

香菜是一种蔬菜,因香味浓郁而特殊在日常烹调中香菜常用作调味菜,以增加菜肴的香度。香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脂肪、胡萝卜素……详细>>

香菜切段煮水喝有什么用?3个妙招请收好

健康养生,是人们长期以来追求的重要主题,历经无数先人的探索和发现。在我国古代甚至有追求长生不老的传说,长生不老虽说有些不太现实,毕竟生……详细>>

香菜有哪些保健养生功效

香菜是人们最熟悉不过的提味蔬菜,香菜之所以香,获得香菜的美名,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挥发油和挥发性香味物质,我们平时做菜、做汤时都离不开香菜,……详细>>

经常吃香菜有什么好处?

香菜是我们平时饮食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个蔬菜,主要是用于调味,它之所以叫香菜,主要是因为香菜的茎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芳香味,因此香菜也是以茎……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