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尿崩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尿液颜色气味异常是什么回事

2017-12-28 10:31:49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的生活当中,人们难免会出现一些小便异常的现象,出现小便发黄有异味的原因多与泌尿感染疾病有关。那么排尿很黄,异味很大,是身体的什么信号吗?

尿颜色异常,身体有什么信号?

人体正常尿液为浅黄色,不过由于饮水、出汗及活动量不同而深浅变化不等。当人体代谢异常或患某种疾病时,尿液的颜色会出现特殊改变。因此,尿色变化具有很重要的诊断价值。

无色尿,可能是糖尿病、慢性间质性肾炎、尿崩症的信号,如果不是饮水太多的缘故,应注意鉴别。

白色尿,好像牛奶一样,有时混有白色凝块或血液,说明尿中有乳糜,源自丝虫病或肾、淋巴管堵塞。

酱油尿,是由于尿中红血球被大量破坏所致,也可能是急性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及溶血性黄疸等。

红色尿,说明尿中可能存在超量的红细胞,也称“血尿”,多是由肾病、结石、前列腺炎、膀胱肿瘤等引起。如果出现剧烈的腰痛,同时伴有血尿,多半是结石引起,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等。

盐类尿,多发生于儿童,冬季常见,小便呈米汤样,多为原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或尿盐酸,放置后易沉淀,如把小便放在瓶内加热后会马上变清,盐类尿属正常生理现象,可不用药而愈。

尿的气味异常,身体有什么信号?

苹果香味,多见于糖尿病酸中毒或饥饿时,这种尿液常可引诱蚂蚁汇聚。

氨味,说明尿在体内已被分解,是膀胱炎或尿潴留的表现。

粪臭味,患有膀胱结肠痿的病人,尿中常带有粪臭味。

腐败腥臭味,常见于膀胱炎及化脓性肾盂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泌尿疾病 排尿 尿液

尿液颜色和妇科病有关 你知道吗?

妇科专家介绍,尿液由尿色质、尿胆素、尿红质等不同物质组合而成。这些成分都是体内代谢的产物,成一定的比例。因此,在正常的情形下尿液会保持一……详细>>

尿液发黄还有味道是怎么回事?

尿液是人体代谢产物之一,主要由水、尿酸、无机盐以及代谢废物等物质组成,临床可通过检验尿液成分判断机体生理状态。生活中也可以通过尿液状态、……详细>>

女性尿液发黄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在正常情况下尿液应该是无色透明的,一旦尿液呈现淡黄色或者淡茶色就应该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某些药物或者病理性的因素导致的,女性尿液发黄是怎……详细>>

尿液有泡沫是病吗?这种情况的尿液值得警惕

尿液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人体的健康状况,一些疾病的早起症状也会在尿液当中体现。正常尿液应该是透明无杂质的,可有时,人们会发现自己的尿液会泛……详细>>

尿液里的彩虹世界 健康小便“金标准”

吃喝拉撒别看成低俗,可和健康关系最密切。当清道夫的“脸色”发生变化时,是否就意味着健康出现了问题?以下是专家给出的一个健康小便的“金标准……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