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反复口腔溃疡会致癌吗?

2017-12-22 11:57: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过得口腔溃疡的经历,患口腔溃疡大部分原因主要是由于上火所导致的。可能是因为吃了烧烤、麻辣烫等辛辣的食物,患有口腔溃疡都比较痛苦。口腔溃疡会有疼痛感,用舌头碰触患处还会伴随着疼痛感。患有口腔溃疡可以去药店买一点西瓜霜,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虽然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如果口腔溃疡长期不好并且经常反反覆覆的发作的话,一定不能够麻痹大意,一定要予以重视。

因为口腔溃疡是存在癌变可能的,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小病痛而不去在意。如果长期反反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没有去进行及时的治疗或者治疗的方法不恰当的话,都会让口腔溃疡有癌变的可能。如果口腔溃疡超过了两个星期依然没有好转,并且一直在持续的恶化当中的话,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癌变的几率和风险都是十分大的。

如果口腔溃疡发生癌变的话,口腔黏膜的颜色就会出现变化。一般来说,健康的口腔黏膜颜色是呈现出粉红色的,如果口腔黏膜的颜色变成了白色、黑色或者黄色的话,这就说明了黏膜上面的表皮细胞出现了病变。

如果这个时候一个人的口腔黏膜表面变得不再光滑,甚至摸上去感觉有点粗糙,并且变得又厚又硬的时候,必须要提高警惕了,这是口腔溃疡癌变的征兆,通常还会出现一些白斑还有黑色斑点。

口腔溃疡癌变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特征,就是患口处发生病变然后会溃烂,会变得更加疼痛,而且疼痛的程度明显增加。所以就算只是一小块地方口腔溃疡,也应该要及时的去治疗。

得了口腔溃疡要怎么办?

药店里面的维生素C含片,能够有效地治疗一般常见的口腔溃疡。在患有口腔溃疡的期间,尽量不要吃烧烤、麻辣烫等辛辣的食物,经常吃这些的话不仅不利于口腔溃疡的痊愈,可能还会导致口腔溃疡恶化,变得更加严重。

如果口腔溃疡经常反反复复发作的话,最好还是去医院进行救治,让医生检查一下病因。口腔溃疡发作的因素有很多,上火和细菌感染以及心情因素的都能够导致口腔溃疡。如果口腔溃疡出现癌变的话会变得更加难以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癌变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怎么办

口腔溃疡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生在口腔黏膜上,大小从米粒到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会因进食刺激性食物引发……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什么回事

口腔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分。经过调查发现,大约每五人中就有一人发生……详细>>

如何避免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让人感觉喝水都疼。可谓真是折磨人。由于平时过多的是辛辣,上火的食物,加上平时挑食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出现有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有……详细>>

反复性的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治疗?

经常性口腔溃疡也称复发性口疮,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它的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具有黄、红、凹、痛的特征。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在……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如何应对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的确让人觉得很烦躁。几乎每个人都有过长口腔溃疡的经历,甚至有人长期不断。正是因为口腔溃疡……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