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如何应对

2017-04-18 11:49:2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的确让人觉得很烦躁。几乎每个人都有过长口腔溃疡的经历,甚至有人长期不断。正是因为口腔溃疡的普遍性,所以往往被忽视其危害性,事实上,口腔溃疡也有恶化的可能,因此要注意预防和治疗。那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如何应对呢?

不要过度减肥

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

避免刺激性食物

当溃疡发作时,应注意减少对溃疡面的刺激,尽量少吃过度刺激的食品,如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同时应减少在咀嚼过程中对溃疡的摩擦,这就需要少吃油煎食物和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

保持口腔清洁

腔的清洁是预防口腔溃疡的第一步,很多专家介绍了刷牙漱口的重要性,甚至推荐我们除早晚刷牙之外,三餐后也要刷牙,这的确是很有效的方法。除此之外,保持口腔的健康清洁,舌头可以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舌头可以按摩口腔的内部,用舌头在口腔内有规律搅动,按摩牙齿、牙龈、使唾液的分泌增加,从而达到保健目的。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

要预防及治疗口腔溃疡,首先要调整饮食结构。可以适当多吃的食物有,富含锌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促进创面的愈合。

补充维生素B族和锌

维生素B族对口腔溃疡很有好处,同时还要补锌,但应避免单一补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之间关系密切,单纯的补锌效果不理想,达不到吸收和生物利用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疮 口腔卫生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食疗应对?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是由于上火等原因造成的,但是西医的观点是95%的口腔溃疡都是由于病毒引起来的。口腔溃疡一般多发于……详细>>

如何避免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让人感觉喝水都疼。可谓真是折磨人。由于平时过多的是辛辣,上火的食物,加上平时挑食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出现有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有……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是什么回事

口腔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分。经过调查发现,大约每五人中就有一人发生……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重复发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症状,也可以算是一种疾病,就是口腔溃疡,虽然说是小问题,但是对于正常的生活工作的影响却不小,不能忽视这个……详细>>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怎么办

口腔溃疡作为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生在口腔黏膜上,大小从米粒到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口腔溃疡凹、周围充血,会因进食刺激性食物引发……详细>>

  • 古迪

  • 李飞

  • 吴晓亮

  • 庄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