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女人初冬保暖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12-18 11:58:59      家庭医生在线

初冬来了,又开始了大范围降温,每个人都把自己裹得严严的、屋子也关的紧紧的,并宁愿呆在暖和的屋子里不出去。正所谓百病从寒起,大冬天如果不注意身体部位的保暖,冻出了问题来,也是够让人操心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冬天穿得少,受寒后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影响正常的生理活动。下面一起看看,哪些身体部位冻不得。在初冬有哪些我们习以为常的一些行为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胃部受凉:可引起胃痛

因寒冷刺激,胃肠道消化功能在天凉时较为薄弱,加之低温下食物易受凉,这就使得原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等疾病的患者极易出现胃痛、腹泻等症状,甚至加重病情。即使没有胃病的人,此时如果免疫力低下,也易发作胃痛。另外,一定要注意饮食温度,少吃生冷食物,尤其是体质较弱者要多吃熟食和暖食,不要吃从冰箱刚拿出来的水果和饮品等。同时,睡眠影响胃液的分泌,若过度疲劳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加,容易引起胃痛。

另外,过甜食物产酸气,要少吃。烟酒会让肠胃受到过度刺激,如果一定要喝酒,最好喝红酒和加温的黄酒,切勿再饮冰啤酒,以避免加重溃疡。

腰部受凉:腰肌易劳损

腰部支撑人的上半身,带动下半身,起承上启下的作用。一旦腰部受凉,很容易发生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症。平时站立、行走、坐卧姿势不正确,也容易使薄弱的腰肌发生劳损。这个时候,年轻人千万不要为了时髦还穿着一抬胳膊、一弯腰就露出腰背的衣服,否则寒气郁结,风湿痹痛都会紧随而来。

建议:天气转凉后多吃些洋葱、番茄、胡萝卜等食物可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出外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暖,不要让风吹着前胸和后背,否则年纪稍大就会浑身不舒服,腰肌劳损、棘间韧带损伤等疾病都会找上门来。

脚部受凉:全身都寒冷

俗话说“寒从脚生”,气温低时,人的血液循环降低,手足末梢因供血差而容易冷冰冰的。还有一些人的关节炎也开始复发,出现怕冷、怕风甚至刺痛的症状。此时不宜再穿露脚面的春秋鞋,应当穿上球鞋等夹层鞋,垫上棉垫,但鞋要宽松,不宜过紧。

建议:吃黑 木耳、洋葱等食物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液黏度。根据身体情况,也可炖些鱼汤、红豆汤、排骨汤、西洋参汤增加免疫力。每天泡脚后,用手指搓揉脚跟、脚掌、脚趾和脚背,睡觉时可先将脚抬高,也可改善血液循环。

初冬保暖要注意哪些问题

1、初冬要多喝温开水。喝水不仅能保暖,而且还能避免在寒冷干燥的冬季上火,引发口唇溃疡、便秘等。女性多喝温开水,可以保暖常委,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体内宫寒等状况。

2、初冬要注意多活动。运动能让血液循环加强,增强体抗力。女性朋友可以做做高温瑜珈,跳绳等,都是不错的高温运动。

3、初冬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冬季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头、背、脚等重点部位的保暖,预防感冒。女性朋友还要注意腹部及子宫的保暖,如果寒凉侵袭,容易造成气滞血瘀等症状。

4、初冬适宜的室温。初冬来了,北方地区也要开始集中供暖了。但对于需要自行采用取暖设备取暖的地区,一定要注意保持适宜的室温,过低、过高均不可取。

5、要注意居室的通风。冬季要注意给室内通风,室内空气如果不流通,极易导致细菌滋生,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 保暖 初冬

女人秋天注意3处保暖

秋天女人注意这3处保暖。入秋后女人应该注意以下三处的保暖,要不然妇科病会找上你。详细>>

女人容易怕冷?女人日常保暖要注意什么?

很多女性通常手脚冰凉,非常怕冷,冬季时尤其明显。女人为什么怕冷,原因何在呢?因为女性新陈代谢不及男性旺盛,体内产生热量少,因此人就怕冷了……详细>>

女人护腰先保暖

经常听到女生抱怨腰痛,现在是冬季,女人腰痛可能是没做好保暖工作,冬季了女性应该“收腰”了。腰痛这种常见病,男女均有发生,女人发病更多些,……详细>>

冬季女人须注意6大器官的保暖

寒冷的冬天一来临,对全身器官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面对这个气温骤降、风大干燥的季节,我们身体里的有些器官能抗寒,有些却特别怕冷,甚至因此患……详细>>

女性冬季养生要注意保暖,应做好这5个部位的保暖措施!

大部分女性在冬季会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且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如妇科病、肺炎或哮喘等。女性需做好养生工作,尤其是保护好这6个关键部位。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