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冬天露腿有什么危害?

2017-12-16 07:02: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到了冬天依旧喜欢露大腿,自以为性感,自以为美丽,自以为时尚。事实上,让人体的腿长期暴露在冬天的寒冷天气里,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可怕的。

第一,脚暴露在冷空气下的危害。

脚部被称为起人体的“第二心脏”,人的脚上面几乎没有脂肪存在,只是一些皮肉骨头,但是其上面的经脉穴位却非常之多。中医上把脚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其上面被分为多个区域与人的五脏六腑一一对应,长期的寒冷就会使得冷空气通过脚进入人体内部,其能诱发的一系列人体疾病是极为可怕的。此外,脚部长期裸露在冷空气中,还容易使脚部生冻疮,冻疮能够给人带来极强的痛痒感,后期严重的还会使人的脚部出现溃烂。

第二,脚踝裸露在冷空气中的危害。

近几年,一股时尚韩流飘到了中国,中国的年轻人们都爱上了九分裤八分裤这一类裸露脚踝的裤子,并且到了寒冷的冬天仍旧乐此不疲。在医学上,脚踝是联系人体心脏和脚两个“心脏”之间的重要接通枢纽,其内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但其外部却只覆盖了一层单薄的软组织,非常容易受凉。而一旦脚踝受凉,寒气就非常容易侵入人体内,其他的身体部位和各种脏器就很可能受到连动损害,比如感冒、女性的痛经和痛经加重。

一般来说,除了非常炎热的夏天,春、秋、冬季都是不提倡人们穿露脚踝的裤子的,俗话说寒从脚下起,对于任何季节都是适用的。此外,冬天露脚踝还有很大可能会伤害到人体关节,阻碍气血循环,导致关节冷痛、局部怕冷、伸曲受阻等,长期如此就会导致关节炎等风湿疾病的发生。

除了脚踝之外,人体的膝关节同样是很容易受到冷空气袭击的。人体的膝关节部位同样是几乎没有脂肪可以帮助保暖的,其长期受冷同样会影响人体血脉的畅通,并且引发关节炎等疾病。

很多的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是资本,身体过得去就放纵自己穿一些很容易对身体造成破坏么裤子衣物,反季节穿衣。其实这样做就是提前消耗自己的生命能量,等到其年纪稍微大一点之后,其就会深刻感受到这样做对于身体的危害,而到那时就是后悔也是来不及了。所以,保卫身体健康,从现在就应该做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气 冻疮 露腿

女人冬天露脚踝有什么危害

冬天到了,很多姑娘们为了美丽,奉行着“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信条,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会换上了暖和的羽绒服,然而有些人却用羽绒服搭配八分裤……详细>>

女性长期跷二郎腿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很多人坐在椅子上,会习惯性地跷二郎腿,觉得这样比较舒服,一些职业女性还把跷二郎腿当作一种优雅的姿势。殊不知,跷二郎腿可能引发不少病。那么……详细>>

女性翘二郎腿有什么危害?你一定要多多注意!

很多人在坐下来之后都会习惯性的翘二郎腿,就是一种十分伤害身体的做法。尤其是一些穿短裙的女性更喜欢翘二郎腿,一方面是为了避免走光,也是为了……详细>>

跷二郎腿有什么危害?可引发7种疾病

跷二郎腿,是很多人平时都会做的动作,甚至形成了一种习惯,很多时候即使翘了二郎腿,本人也完全没有意识到。无论是看电视、吃东西还是办公,似乎……详细>>

女性产后恶露期间要注意什么?

女性产后恶露,由阴道排出。包括瘀血、黏液,胎盘附着物处蜕膜的脱落,坏死蜕膜等组织。恶露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平均约为21天,短者可为14天……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