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应对女性经常性眩晕

2017-12-31 12:30:54      家庭医生在线

眩晕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会使你有安全风险。眩晕是指眼花头晕。目眩即视物模糊。眼睛发花;头晕即头脑晕转,自感外界景物旋转,站立不稳。两者往往同时并见。故统称为眩晕。眩晕多由贫血、神经衰弱、五官疾病、脑外伤、颅内疾病、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病等疾病所致。因此治了眩晕找出病因才是关键。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会导致眩晕问题发生吗?接下来,专家就从现代养生的角度,为你分析眩晕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半夜上厕所,看到屋顶在转

这种眩晕常因为体位的突然改变而发生。治疗的手段颇为有趣,只要做一套“复位操”,小小的耳石又会回到原先的位置,绝大多数患者经复位治疗后,眩晕症状多能立即消失。

加班一周,突发眩晕

临床发现,有家族史的中年女性好发眩晕,这可能和本身内分泌周期问题有关。如果疲劳加上睡眠不好,就很容易引起眩晕。对这类女性,平时应避免过于劳累,在经期前后更要多休息,在气温变化大时,要注意保暖和合理安排好生活,防止疾病复发。这种眩晕一般经过药物治疗3-5天后,就能基本缓解。

三种食疗治眩晕

1、薏米扁豆粥可治眩晕

生薏米15克,白扁豆10克,大米100克。将以上各味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用文火煮成稀粥,即可服用。每日1剂,分2至3次服用,连服1至2周。健脾祛湿,通窍止晕。适用于梅尼埃综合症。

2、白果治眩晕

白果30克。将白果去壳,研为细末,分为两份。每日早、晚饭后各服1份,用温开水送服,连服7日。补气养心,滋阴益肾。常食对治疗肾阴虚亏型眩晕有良效。

3、牛膝煎治梅尼埃综合征有效

牛膝15克,泽泻、白术各9克。将上药放入锅内,倒入2碗清水,用文火煎至1碗,即可服用。每日1剂,2次水煎服,连服5至7剂。本方可治梅尼埃综合症,一般连服5剂就可见效。

此外治疗眩晕还有很多方法。如敷穴治眩晕:方法:将吴茱萸20克,肉桂2克晒干,共研为细末,用香醋调制成饼状2块,临睡前分别敷于双侧涌泉穴(足底心),盖上青菜叶或树叶,再用纱布包扎,次晨去下。连敷3至5日。疗效:降逆,通窍,止晕。适用于一切眩晕病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头晕 眩晕

为什么蹲下起身后会眩晕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蹲久了突然站起来感觉头晕、腿脚发麻,眼前一黑或者变得模糊,有时候甚至晕眩。蹲久了马上站起来感觉头晕、眼前一黑、……详细>>

女性应如何保健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食疗,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详细>>

女性应该如何改善肤质?常见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洁白无瑕的好皮肤,这需要后天的保养,长期坚持正确的护肤方式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细腻白嫩,如何来改善自己的肤质呢……详细>>

女性如何根据体质进行饮食养生?

饮食养生是不少向往健康的女性都会选择的,但饮食养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同样的药膳。因为女性的体质不同,所以在选择饮食时需……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如何食疗养生

更年期间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病痛开始出现,晚上经常睡不好,记忆力衰退甚至会胡思乱想,说这是一种病但找医生无法用药,既然这样,怎么不用食疗……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