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冬天冷还是会出脚汗

2017-12-08 11:46:2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些人在冬天的时候,脚部也特别容易出汗,而汗脚失去热量的速度相比较于旱脚,要快快25倍,更加容易遭受冻伤的可能性。当这种所说的这种情况发生时,人的身体保护系统会自动关闭浅层皮肤的循环系统,就会造成对足部的供血不足。而足部供血不足就意味着足部周围的皮肤组织发生坏死的情况,从而导致了足部开裂。

入睡则汗出,醒后则汗止。盗汗多因阴虚而致,阴虚则阳亢,阴不御阳,津随液为汗,故常伴有五心烦热、失眠、口咽干燥等症状,常见于肺结核浸润期患者。

有的人会在没有因素影响下却经常出汗的状况,这个被称为自汗,而这和个体自身的身体状况有着莫大的关系。自汗一般都是与肺气虚弱、津液外泄等身体虚弱的状况有关,也和神疲、乏力、畏寒等症状有关。大家可以观察一下身边的人,会发现体质较差的孩子或者病人身上更容易出现自汗的情况。

那么如何减轻此类情况出现呢?为此,可以做以下几点保护足部措施:

1、如果脚出汗了,应先把脚擦拭干,再换上干净的袜子和干净的鞋具。

2、已经患上汗脚的人,每天至少要换一次袜子,晚上睡觉的时候牢记不要穿着袜子睡觉。

3、汗脚应多穿丙烯酸类的化纤袜子,而不穿纯棉的袜子,纯棉的袜子透气性吸水性相比化纤类袜子较差,这样可以更迅速地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袜不宜过紧,以免阻碍足部的血液流通。

5、如果有条件,还可以适当在足部涂抹上一些防汗油。

除了以上多说的几种方法,还有其他偏方同样适用。

白矾水烫脚治汗脚

每天用大约10一15克的白矾泡脚,等到白矾充分溶解在水中后,先确认水温是否合适,再烫脚15一20分钟,每晚坚持一次,连续烫脚5一6天,这为一疗程,坚持使用几个疗程,可以缓解汗脚症状。

药方组成是:白矾25克,芒硝25克匾蓄根30克(中药店均有售)。制法:将白矾打碎与芒硝、匾蓄根混合,水煎两次,两次煎出液约有2000毫升,放盆内备用。洗脚时,把脚浸泡在药液内,每日3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临睡前洗脚最好。每付药可使用两天,洗时再将药液温热,6天为一疗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 足部护理 脚汗

为什么冬天还是会脚臭?

很多人都知道出汗会导致脚臭,但是在夏季,大多数人会选择穿上凉鞋,这时候也会脚臭,这是什么原因呢?夏天穿凉鞋脚臭又该怎么办呢?详细>>

为什么睡觉时会出汗多?

睡觉出汗多的人,在睡着后汗出异常,但是醒过来后就不会出汗了,中医称这种情况为盗汗,常常使得被褥、枕头湿漉漉的,那么,你知道睡觉出汗多是什……详细>>

为什么脚通常容易抽筋?

大家经常都会在半夜里突然脚抽筋,这个非常让人不开心和难以适应。但是似乎非常多的时候,大家都是脚抽筋,而不是其他地方抽筋。为什么通常都是脚……详细>>

脸部出汗多是因为什么?

汗是由人或高等动物皮肤内腺体分泌的一种含盐的液体,出汗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总会有几个出汗特别多的朋友,特别是脸部,……详细>>

为什么不热却经常出汗?

当人体温升高时,人体通过这些汗腺蒸发出来的水分就是汗液。人体出汗的方式,分为不显性出汗和显性出汗。一个人一天一夜所发生的不显性出汗约为5……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