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睡觉时会出汗多?

2016-06-08 11:56:3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睡觉出汗多的人,在睡着后汗出异常,但是醒过来后就不会出汗了,中医称这种情况为盗汗,常常使得被褥、枕头湿漉漉的,那么,你知道睡觉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

睡觉出汗多的原因一:阴虚

阴虚是引起睡觉出汗多的常见原因,入睡后,在半夜或黎明时分,胸部、背部、大腿等地方出汗,出汗量较多,睡着出汗,醒来汗止,这些人常有失眠、手脚心热、心烦、两颊潮红、口咽干燥等症状,多为肾阴虚所致,可以吃些黑芝麻、枸杞、山药、核桃等来调理。

睡觉出汗多的原因二:缺钙

晚上睡觉出汗多和缺钙也有一定的关系,尤其是小孩,严重缺钙引起的睡觉出汗多,要适当补充钙质,可在饮食中吃些奶类、鱼、芝麻酱、虾皮、海带、排骨汤等含钙丰富的食物。

睡觉出汗多的原因三:感冒

感冒后,身体虚弱,上呼吸道感染会引起的睡觉出汗多,这是由于感冒病毒的作用以及感冒药的作用,引起的出汗多,体温升高降温也会有出汗现象。这是要注意多喝开水,避免劳累。

睡觉出汗多的原因四:睡眠环境差

睡眠环境差也是会导致睡觉出汗多的,如房间环境空气不流通,不洁净,室内温度过高,被褥不透气等,均会引起睡觉出汗多,所以室内环境要保持整洁、舒适,注意开窗换气,常晒被褥。

睡觉出汗多的原因五:体质虚弱

身体虚弱也是晚上睡觉出汗多的一大原因,常出虚汗极易导致脱水、体内电解质平衡紊乱、微量元素丧失等。所以,身体虚弱的朋友应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和体质。

睡觉出汗多的原因六:疾病反应

许多疾病是可以造成睡觉出汗多的情况的,这些疾病主要有:糖尿病、结核、甲亢、高血压、低血糖症、心内膜炎等,主要是由于疾病刺激了神经系统,使得某些神经失调,而造成晚上睡觉出汗较多。如果是疾病导致的睡觉出汗,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虚 出汗的原因 出汗

性生活时出汗多正常吗?为什么有人不出汗?

性生活是生活的“必需品”和“调味剂”,和谐而美好的性生活,不仅能够使夫妻的感情变得更加的亲密,会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有一些人在性生……详细>>

脸部出汗多是因为什么?

汗是由人或高等动物皮肤内腺体分泌的一种含盐的液体,出汗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身边总会有几个出汗特别多的朋友,特别是脸部,……详细>>

为什么吃完辣的会出汗?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无辣不欢,尤其是湖南人和四川人,特别喜欢吃辣的。然而,有人发现了,吃完比较辣的食物之后会有出汗的情况发生。那么,为什……详细>>

更年期出汗多如何食疗

潮热汗出是更年期征性标记,现代医学认为是内分泌和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所致,中医认为本病多是阴虚内热,虚阳上亢,津液不固所致。详细>>

女人别错过出汗美容 小心五种异常出汗

又见艳阳天,汗水流满面。夏天一向是最让人心烦的,高温不仅让我们心火上升,也让我们不断地流汗流汗流汗。流汗,其实不过是一种身体的排泄、调节……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