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南瓜和什么搭配更养生

2017-12-04 11:17:31      家庭医生在线

南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基本上每个人都吃过,南瓜味道清甜的同时,还具有丰富的营养,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它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可以增强儿童的免疫力,还可以使小朋友健康成长,保持健康的状态。南瓜还可以补血,使肌肤丰美,对女性有美容作用。不过,南瓜如果和这些东西一起吃,效果就更好了。

1、绿豆:南瓜和绿豆一起吃,本来二者就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一起吃的话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2、山药:南瓜可以和山药一起吃,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而山药具有补脾益气的作用,如果南瓜和山药一起做菜吃,就可以提神补气,是一种滋补的上品。

3、红枣:南瓜还可以和红枣一起吃,红枣也是富着含维生素,两者一起吃可谓是”强强联手“,不仅可以益气补中,收敛肺气,还可以用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4、牛肉:南瓜还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南瓜是一种甘甜温和的食物,不仅能益气补中,还可以消炎止疼,解毒杀虫。而牛肉的味道也是甘甜平和的,它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健骨的作用。南瓜和牛肉搭配食用的话,就更加能够益气补脾,解毒止疼了。

5、莲子:南瓜还可以和莲子一起吃,二者一起吃也可以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等,而且也适宜肥胖,便秘的人吃,可以有效缓解病症。

6、赤小豆:南瓜还可以和一种食物一起吃,这种食物生活中不太常见,也许很多人都没听过,这种食物的名字叫赤小豆,但是如果说出它的另一个名字“红小豆”应该就能大概知道它是一个什么样子了吧,它的大小跟普通绿豆一样,颜色是红色,红小豆具有预防便秘,消除水肿,健脾利胃的作用,如果和南瓜配合一起吃,作用也是很大的。

因为南瓜本身是一种低热量的特效食物,经常吃南瓜有健肤润肤,防止皮肤粗糙,减肥的功效,而红小豆也可以利于排尿,消除肿胀,减肥的功效。南瓜和赤小豆搭配在一起吃,就会有一定的健美,润滑肌肤的作用,还对感冒,胃痛,咽喉痛,百日咳和癌症有较好疗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搭配 南瓜 健康饮食

冬天吃南瓜注意3个禁忌搭配

虽然说现在大棚技术已经非常的流行和基本普遍了,但是人们还是更愿意吃当季的蔬菜瓜果,认为它们更健康、更适合在冬天吃。很多人在冬日里经常会一……详细>>

豆腐和什么搭配更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豆腐是我们常见的桌上菜,对于很多人来说,豆腐营养好吃,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E、卵磷脂、半胱胺酸等营养素,人体……详细>>

女人养生:南瓜红枣汤补血抗衰老

南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瓜菜之一,它的味道香甜可口,它富含丰富的营养,我们多食用南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吃南瓜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也可……详细>>

正确饮食养生 饮食搭配注意30个禁忌

饮食养生是养生方法中较为重要的一种,正确的饮食,能够给体内补充营养以及能量,可是错误的饮食搭配却往往会带来危害,轻则让食物营养降低,重则……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南瓜?

南瓜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南瓜可以作为面点的,有的人把南瓜做成各种各样的菜肴,可以说南瓜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很受大……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