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平时常见的南瓜有很多你不知道的营养 如何搭配更健康?

2018-08-01 07:09:49      

南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维生素c、微量元素、果胶和色氨酸等营养保健成分,不仅营养丰富,还有降糖降压、健胃消食和防治癌症等功效。如果我们在食用南瓜时搭配莲子、山药或猪肉等一起吃,会获得更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那么,南瓜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1、搭配莲子:南瓜中含有钴元素和果胶,能提高胰岛细胞功能和清除体内毒素。带心莲子有清心去火的功效,同时还含有能降血压的莲心碱结晶。糖尿病、高血脂症或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上火便秘者平时常喝南瓜莲子粥,能起到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清热解毒的作用。

2、搭配山药: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能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和毒素,有助于美肤养颜。山药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以及薯蓣皂和黏液质等有益成分,能促进新陈代谢、滋补阴液和滋润毛发皮肤。女性朋友们常用南瓜搭配山药一起吃,会获得更好的美肤养颜功效。

3、搭配绿豆:绿豆是一种凉性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和钾元素,能促进体内毒素从尿液和粪便中排出。同时,绿豆中的蛋白还有助于解除有毒重金属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南瓜富含果胶,能帮助人体及时排泄废弃物和毒素。经常喝南瓜绿豆粥,会使清热解毒的效果更为显著。

搭配猪肉:南瓜有开胃消食和降血糖的功效,猪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滋补肉类。用南瓜搭配猪肉一起吃,不仅有利于人体消化和吸收猪肉中丰富的营养元素,还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有什么健康养生的南瓜食疗方?

1、清热解毒:准备一斤南瓜、50克绿豆和盐。首先,将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和绿豆,先大火烧开后改小火将绿豆煮至开花。之后,放入南瓜块煮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2、降糖降脂:准备半斤南瓜、半斤仙人掌、适量盐和味精。首先,将带皮南瓜去瓤洗净切块,仙人掌去皮后也切块。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之后,放入南瓜块和仙人掌块共同熬煮。最后,在食材都熟了时,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用南瓜搭配莲子一起吃,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清热解毒。用南瓜搭配山药一起吃,能美肤养颜。用南瓜搭配绿豆一起吃,能清热解毒。用南瓜搭配猪肉一起吃,能开胃消食和治疗糖尿病。平时常喝南瓜绿豆汤和南瓜仙人掌汤,能清热解毒和降糖降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健康食疗方 南瓜的健康搭配 南瓜

南瓜子有什么营养? 盘点南瓜子的营养功效!

南瓜子在生活中是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南瓜子富含营养价值,所以在日常也会经常食用南瓜子,不过虽说很多人知道南瓜子营养价值高,但却不知道它……详细>>

吃南瓜有好处?常吃南瓜,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南瓜是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价格便宜,做法众多,吃起来比较软糯香甜,是老少咸宜的美食。但是说到南瓜,大家可能只是直观的认为这种……详细>>

南瓜有哪些食用禁忌? 吃南瓜要注意哪些事项?

南瓜富含糖类、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果胶、色氨酸和脂类物质等有益成分。食用南瓜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营养,还能健胃消食、防……详细>>

南瓜子功效竟这么多! 喜欢吃的人都不一定知道

每逢过年过节,再临时台上总是少不了南瓜子的身影,南瓜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E等,具有明显的驱虫功效,像有些人感染到血吸虫病,可以食……详细>>

山药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这样搭配更健康养生?

我们在食用山药时,不能搭配碱性药物、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和动物肝脏一起吃,以免降低山药的营养和保健价值。不过,如果我们搭配排骨、南瓜、莲……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