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日常6种小疾病降低你的幸福感

2017-11-06 10:02:00      家庭医生在线

幸福是积极心理学的重要概念之一,主要是个体依据自定的标准对其生活质量所做的总体评价与体验,是主观幸福感、心理幸福感与社会幸福感三个维度。简单而言,幸福是个体对生活满意度的评价、对人生价值以及自我潜能的实现,还包括个体对他人、集体、社会之间关系质量的评估及融合程度。以下这六种降低幸福感的小疾病你了解多少呢?

1、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以反复阵发性鼻痒、喷嚏、流大量清涕和发作时鼻黏膜苍白、水肿为主要特点,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发作,前者又称枯草热或季节性变态反应性鼻炎,后者亦称常年性变态反应性鼻炎。生活中常见的过敏原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接触性、吸入性和食物性。临床上的过敏性鼻炎患者要查出自身过敏源的方法有两个,分别是点刺检查和抽血化验,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目前在生活中也只能检验出二十多种的过敏原。

2、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好发于唇、颊、舌缘等。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3、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成年人。病程长,症状顽固,较难治愈。发病原因复杂,受多种因素影响,急性咽炎或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长期鼻阻塞用口呼吸,龋齿,烟酒嗜好及不良生活习惯,有害气体刺激,全身疾病等都可能为发病原因。

4、脱发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

5、近视

近视眼的发生主要与遗传和环境两大因素有关。近视眼按其性质可分为轴性近视、曲率性近视和屈光指数性近视;按其程度可分为轻度近视、中度近视和高度近视。

6、慢性荨麻疹

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组织内水肿,病程超过6周者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发病约占荨麻疹的2/3,病因常不确定。不少患者天天发生皮疹,或是断断续续地屡次出现或加重、缓解或消失,可达数月或数年之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 小疾病 鼻炎

日常3种用品易诱发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一直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年来,女性的妇科疾病患病率在上升,而且逐渐趋向年轻化。其实,不单单是不注意私处的卫生会引发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乳腺疾病高发?常吃6类食物降低风险

对女性来说,乳房是妇女需要更多照顾的地方,乳房保健是妇女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研究,一些乳腺疾病与饮食密切相关,结果表明,在乳腺保健的诸……详细>>

秋季抗感冒 多吃6种“抗感菜”

每到换季时节,天气忽冷忽热的,体质不好的人,尤其容易感冒。感冒不是大病,但也不容忽视。日常生活中常吃下面这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感冒哦,下面……详细>>

鼻炎加快女性衰老 日常6招预防鼻炎

当我们被鼻炎困扰,寒风吹来,我们的鼻子会不自觉地堵起来,一进空调房,我们的鼻水就会掉下来。鼻炎,简直已经让我们无法正常生活了。生活中患上……详细>>

小资女常见心理疾病

生活高质量的小资女女性们,虽然物质水平充裕,生活水平很高,但是由于她们的工作性质或是生活习惯,都会引发各种常见心理疾病,为了让身体健康水……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