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颈椎病可以食疗吗?

2017-10-19 11:47:31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并不罕见,但是,目前没有能使颈椎病完全逆转和根治的药物。只是通过治疗来缓解病状延缓发展,改善功能及矫正畸形,到了晚期,则需采用手术治疗。如果说食疗,也是可以的,只不过将人们常服用的含有维生素A、D、E、C及钙磷等成骨素的药物和食品制成食疗药膳罢了,但效果不错,比服药方便、全面。

但是,食疗也是一种辅助治疗,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下介绍几款食疗方法,可供参考:

1、姜醋煲猪手。猪手1个,嫩鲜姜、好米醋、红糖、温开水适量。将猪手去毛刮净,水洗,顺骨缝劈两瓣,再折成四截,放入开水锅氽10分钟,捞出控去水分;姜切成3分厚片,同猪手、醋、糖一齐放入砂锅拌匀;倒入温开水加盖,慢火煲2小时,至酥烂,常食。

2、葛根煲猪脊骨。 配方葛根30克,猪脊骨500克。葛根去皮切片,猪脊骨切段,共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煲汤。它能够益气养阴,舒筋活络,饮汤食肉,常用有效,适用于神经根型颈椎病。

3、红薯胡萝卜大枣枸杞糯米粥。红薯50克、胡萝卜30克、大枣5~7个、枸杞10克、糯米100克。将红薯、胡萝卜切成方块;糯米用水泡发后,用适量水煮开加入其他备品煮熟,常食。

4、天麻炖鱼头。取天麻10克,鲜鳙鱼头1个,生姜3片,将天麻、鳙鱼头、生姜放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即可。其能有效地补益肝肾,祛风通络,适用于颈动脉型颈椎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 食疗 颈椎病

OL颈椎病频发 如何摆脱颈椎病?

电脑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是离不开电脑的。因此,由于长期的低头,就导致了很多的白领发生了颈椎病的情况,也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了严……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背痛 如何治疗颈椎病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与其等到颈椎受伤后再去接受长期繁琐的治疗,不如……详细>>

颈椎病吃什么?4道食谱帮助缓解颈椎病

平时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颈椎病的发作,当出现这种疾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这样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疾病的发展,而且要注……详细>>

颈椎病有可能根治吗?

在当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快速,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人们患有慢性疾病的几率大大的增加,特别是关于颈椎方面的问题。有的人也许现在还没有患上颈椎……详细>>

颈椎病患者如何食疗?

白领由于长时间在电脑前伏案工作,很容易患上颈椎病,给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发病时,脖子常常酸痛不已、视觉模糊,有时候甚至都无……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