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脂的人该怎么办 5招帮你降低血脂

2017-08-24 11:42:46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高血脂患者多不可数,因为各种原因而染上这种疾病,你是否经常会感到头晕?高血脂的人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预防吧。

为什么高血脂会引起头晕?

原因一:

由于高血脂的患者血液黏稠度就已经比正常人偏高不少,导致血液流动非常缓慢,血液流动缓慢以后,脑部的血供自然就减少了,脑部血供一旦减少,大脑就会出现缺氧,缺氧带来的症状可能是头晕、嗜睡、全身无力等症状。

原因二:

血脂升高的患者大多伴随有动脉硬化的征象,动脉硬化随着人的年龄的增大,硬化程度是越来越严重的,如果血管硬化伴随血脂升高的人群,长期处于脑供血不足的状态,脑内血管血液流速减慢,血管管腔变窄,就更容易发生头晕了。

如何有效预防和治好高血脂?

运动消耗脂肪

肥胖的一号天敌就是运动,长年坚持运动的人基本上都是身体健康无大病大痛的人,而对于高血脂的病人来说,运动对机体的脂质代谢具有积极的影响,能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质的运转、分解和排泄。很多医学专家都认为加强运动锻炼是高血脂症积极的防治措施。

平时注意饮食

限制钠盐的摄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吃盐过多,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少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胆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动脉硬化。如肝、脑、心等应少吃。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肥胖和动脉硬化。戒烟忌酒。有烟酒嗜好的患者,会因烟酒过多引起心肌梗塞、脑中风等。宜多食含钾食物。钾在体内能缓解钠的有害作用,促进钠的排出,可以降压。含钾的食物有:豆类、番茄、乳品、海带、鲜蘑菇及各种绿叶蔬菜,水果有橘子、苹果、香蕉、梨、菠萝、猕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

枕头不宜过高

因为血脂过高时,其血液流动比正常人慢,睡眠时更慢,如果再睡高枕,那么血液流向头部的速度就会减慢,流量也会减少,就容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也就是常说的脑梗塞。

不宜吃得太饱

因为饭后胃肠蠕动增强,血液流向胃肠部,此时,流向头部、心脏的血液减少,对高血脂患者来说,这样也会增大诱发脑梗塞、冠心病的危险。

平时注意用药

目前调整血脂的药物很多,而且降血脂产品需要一定的使用时间,这是所有高血脂患者都清楚的一个事实。但是,长期用药必然会对我们脏器,特别是肝脏产生负面影响。肝脏在人体中担负了最重要的“解毒”作用。长期使用降血脂的药极易诱发严重的肝脏疾病。届时,血脂没有降下去,反而将肝脏损伤了。因此患者应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选择降脂作用明显,毒副作用小的降脂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减肥 高血脂

女人预防高血脂 12种食物不能少

高血脂,听起来离我们很远,特别是尚且年轻的我们,高血脂似乎一直都肥胖老人所担心的问题,真的如此?实际上高血脂拥有长时间的潜伏期,而早期的……详细>>

高血脂成OL健康隐形杀手 警惕3个饮食弊端

曾几何时,高血脂症不再是老年人“专利”,为什么呢?膳食不均衡、常大鱼大肉,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女白领患上高血脂。详细>>

惊!20%女白领患高血脂

研究表明,高血脂确实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女性体检中也发现了高血脂,比例估算可以达到20%以上,甚至可能更加高,这除了和……详细>>

长期吃素能远离高血脂吗

大家可能潜意识都有这么一种思想,吃素的话会很有营养,吃素可以远离各种各样的疾病,有的人为了减肥吃素,为了降血压吃素,为了健康吃素,那么吃……详细>>

红酒泡洋葱能治疗高血脂?吃洋葱要注意什么?

对于洋葱,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除了“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以外,大多往往是切洋葱难免带来的泪水。作为常见的香料和配菜,很多人对……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