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神昏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晕厥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昏睡与昏迷

秋季女性养生有五个方法

2017-08-26 07:35:1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身体就是一个巨大的“生产车间”,通过源源不断的运作,将食物不断的分解,再加工,最终大部分成为了我们身体所需的各种养料,用来维持我们最基本的生命活动;而少部分的残渣就被渐渐的转移,最终排出体外。而整个过程中,也会源源不断的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这也是我们身体会出现各种疾病的原因。身体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在身体表面或者内部出现各种各样的反应,比如痘痘的出现,皮肤暗沉、脸色反常等等,这些都是让人心烦意乱的因素。更多的人,尤其是女性同胞,特别关注自身的排毒养颜,都说女人是爱美的,而这些就是“罪魁祸首”。

女人养生五大法:

1、充足的睡眠时间

该睡就睡专家认为,经常作息颠倒、长期熬夜的人,通常缺乏精气。因为11点至凌晨1点,是脏腑气血流动的时间,这段时间,血回流到肝脏准备储存精气(能量),如果不睡,等于强迫肝继续分解工作,能量无法被贮藏,会造成肝盛阴虚,阴阳失和,肝火上升,气虚体弱。

2、温和运动

尽量从事温和运动专家认为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都是不错的静心运动。专家解释,太激烈的运动会造成大量流汗,流失大量体液等于流失大量体力,心情也易烦躁不安。建议酷暑最好选择练气养生运动,少在烈阳下长期暴晒,或从事激烈运动。因为身体靠呼吸送氧,如果呼吸急促,就像水流量大时,只能流入较粗的水管一样,氧气很快进入身体内较粗的血管,较细微的血管则不易获得氧气。所以,如果要让细微的水管入水,唯有把水龙头的水柱转小,一点一滴注入。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的养分。

3、清淡饮食

避免吃太“浊”的食物要吃清爽的食物,太“浊”的食物容易增加身体重量,使得精神昏沉。烹饪方式也尽量清淡,避免油炸、煎烤,甜食热量高,要少吃。医生认为,现代人饮食太乱,没有顺着自然时序调整,大热天吃烤肉,无异加速心火。

4、少吃冰凉食物

少吃冰凉食物冰水或冰品是盛夏最受欢迎的食物,吃多了却容易导致冷热失调。当外在环境温度高时,我们以为冰凉食物可以降温,却忽略了体内温度更高(有时高达37摄氏度),人体适应力和温度调节力没那么强,突然喝下冰水往体内浇,五脏六腑可受不了,易导致心神涣散,郁闷不乐。要消暑又镇定神经,不妨喝菊花茶、金银花茶、绿豆汤。不过,胃寒者少喝,可以多喝开水,食用银耳、莲子或百合等袪热补气。

5、保持愉快的心情

少生气、不发火秋季容易内心急躁,身体也会受到影响。“发怒前留出一秒思考时间,想想该不该发这顿脾气。”饶怀英说,要学会沉住气,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也就是“修心”。她自己的做法是,当事情令自己心存疙瘩时,就清楚说出来。要不带情绪说出自己的意见,撇开会伤人的形容词,直接沟通事件本身,做到“讲话不带情绪”,最高明。精气神要充足,应维持正常作息并从饮食调理,摄取能入肾护精的食物如黑芝麻、紫米等;平时可喝有党参、枸杞等药材的茶饮,帮助补精益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养 养生 秋季

女性在秋季怎么养生?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养生方法不同

如今已经步入秋天,而这个季节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对于女人来说想要在这个季节进行养生,那么就要针对自己的年龄进行针对性的养生。详细>>

冬季女性养生食谱

冬季其实是女性养生的最佳季节哦。中医认为,冬令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在寒冷季节,更宜进行食补。这对改善营养状况,……详细>>

女性秋季怎么健康养生?有哪些养生小妙招?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冷了,到了秋季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时候,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一定的养生保健知识,这样才能够安全的度过秋季。详细>>

“四不要五建议” 女性秋季饮食养生

虽然天气仍然炎热难耐,但是秋天已到了。每到转季的时节,都是女人养生要注意的时候,特别是秋季干燥易上火,女人养生饮食要注意滋润补阴。下面小……详细>>

女性秋季养生良方

适当的进补,有益人体健康,但欲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精神补”,尤其女性朋友当以愉悦心情,增加锻炼为首要,适当营养为宜。详细>>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