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人体为什么不能缺少盐?

2017-08-15 11:26: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倡导一种养生的理念,就是饮食的时候需要清淡少盐,这是因为如果我们使用的盐过多的话,那么就会对我们的心脏造成一定的危害和负担,但是如果在生活中因为惧怕食用盐过度而就不吃盐的话,那么也会造成我们身体缺盐。

那么,人体为什么不能缺少盐?

不能缺少盐,一旦体内缺少盐分,就会造成体内含钠量过低,造成食欲过低,四肢无力,发生晕眩;而严重的时候更会出现恶心、厌食、心率加速等。

人体缺盐会有哪些反应?

低钠综合症

盐的主要成分是钠,人体缺钠会感到头晕、乏力,出现食欲不振、心率加速、脉搏细弱、肌肉痉挛、头痛等症状。长期缺钠易患心脏病,并可以导致低钠综合症。

重者休克昏迷

缺盐的主要症状表现有轻者疲乏、头晕、直立时晕倒、尿量正常或增多、尿比重低、体位性低血压;中者除上述症状外皮肤弹性减退、饮食不佳、恶心呕吐、尿量减少、比重仍低、表情淡漠、血压下降致12kPa以下;重者除以上症状加重外并有休克、昏迷、少尿。

如何正确吃盐?

正确用量

盐里面富含有很丰富的钠物质,钠参与着人体的新层代谢的工作,所以人体是不能够缺少钠的,所以我们每天摄入的盐量大概在3克左右。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取4克,就可显示出对血压的影响。因此,每个人一天吃盐不要超过4克。

及时补充水分

高浓度的盐吃进去摄入后,细胞组织液中的水减少了,其盐浓度也就相应地升高,严重时细胞会死亡。脑中的神经细胞对此更敏感,而神经细胞一旦脱水死亡就不能再生了。要避免这样的后果,就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等高浓度的盐吃进去,再喝水就来不及了,所以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让盐和水一起进入体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吃盐 食盐 缺少盐

女人这样吃盐最易长皱纹

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绝对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房还是在外……详细>>

过量吃盐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盐,作为生活的调味剂,保持体内的渗透压平衡。人体正常的体液容量、渗透压和电解质是机体代谢和各器官功能的基本保证,而钠、钾、氯是维持体液平……详细>>

低钠盐是送命盐还是保命盐?

盐作为五味之首,是日常饮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调味品,这是其他调味品无法取代的。但是,过量的食用会增加人体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机率,因此,平时……详细>>

低钠盐就是“送命盐”吗?

盐作为五味之首,是我们日常饮食中不可以缺少的调味品,我们的生活,一刻都是无法离开食用盐的。目前,网络上出现一种说法,就是低钠盐是“送命盐……详细>>

每天吃多少盐才能算是低盐饮食?不超过这个数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人们追求健康饮食的新潮流,许多人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上会选择低盐饮食来减少盐分的摄入,帮助控制血压。那么常说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