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7大坚果食用禁忌要注意

2017-09-04 12:02:06      家庭医生在线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极好的功效。坚果的好处非常之多,作为一种大众的休闲零食,它同时又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每天适当的吃一些坚果是非常利于身体健康的。再好的食物吃多了都会有副作用的,让我们看看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

核桃:吃太多影响消化

因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颇有裨益。

但核桃不要一次吃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

板栗:新鲜的容易发霉变质

由于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糖尿病患者也可适量品尝。但栗子生吃难消化,熟食又宜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此外,要注意新鲜栗子容易发霉变质,吃了发霉的栗子会引起中毒。

开心果:血脂高少吃

主要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但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食用。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脂肪,凡是怕胖者、血脂高的人应该少吃。

南瓜子:胃热之人宜少吃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泛酸可以缓解静止心绞痛,并具有降压作用。但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最适合高血压病人食用,胃热病人宜少食,否则会感到脘腹胀闷。

花生:过量食用加重胃肠负担

花生味甘,性平;归脾,健脾养胃,润肺化痰。花生消化吸收率较低,过量食用会加重肠胃负担,需引起注意。

松子: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

松子含有蛋白质、脂肪,所含脂肪大部分为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钙磷铁等含量也很丰富,常吃可滋补强身。

但存放时间长会产生异味,不宜食用。此外,胆功能不良者应慎食。

腰果:过敏体质要少吃

腰果中饱和脂肪含量稍高,应避免吃得太多。此外,腰果含有一些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一定要多留心,第一次吃腰果的人,最好不要吃太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禁忌 坚果禁忌 坚果

坚果虽好4类人群不宜吃

坚果是不少人喜欢的零食,它其实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都有……详细>>

功效神奇 介绍7大养生坚果

坚果是我们很喜欢的零食之一。我们知道,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详细>>

阿胶补血功效多 食用注意8大禁忌

阿胶一直有女性“补血圣品”的美誉,它多由骨胶原及其部分水解产物组成,含总氮量约16%,主要为蛋白质,具有补益气血、改善睡眠、改善贫血、抗……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大闸蟹?大闸蟹食用禁忌要注意

不知不知觉迎来了一年中的第三个季节秋天,秋天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大家不用面对烈日也不用面对严寒,迎面吹来的凉风会感觉到非常……详细>>

食用蜂蜜的禁忌 乱吃会伤身

蜂蜜营养丰富又容易吸收,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食用蜂蜜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作用。然而,……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