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百香果有哪些健康功效?

2017-09-01 10:32:47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年有种水果非常火,从拉美风行至亚洲,被称为“水果药王”,它就是百香果。百香果含有17种氨基酸,富含类萝卜素和维生素,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养生价值极高。除了吃果肉外,还可加水、蜂蜜,做出纯天然的果汁,深受人们喜爱。那么,百香果为什么被称为水果药王?百香果有什么功效呢?

1、排毒养颜

百香果富含蛋白质、高纤维、维生素等超过100种有益健康的物质,可以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2、消炎

可有效防治痔疮、胃病、牙周炎、粉刺、咽喉炎,长期吃它还能防治肠胃炎、青春痘。

3、抗肿瘤

百香果的超纤维能够促进排泄,缓解便秘症状,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从而减少结肠癌的患病率,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

4、降血压

百香果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降脂降压,是高血压患者理想的水果选择。

5、治疗失眠

百香果是有名的天然镇静剂,可镇定神经,治疗失眠,帮助人体进入深睡眠状态,消除头痛,晕眩等现象;还能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胃痛、尿频、心慌、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所有不适感。

百香果怎么吃?

直接鲜食、制成果汁、泡茶、炖菜都可以。

百香果汁

原料:百香果1个,蜂蜜1匙,白糖半匙,纯净水300ml(一杯)。

做法:将百香果洗净切开,以汤匙将果肉挖出,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蜂蜜,白糖打匀过滤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香果功效 水果药王 百香果

吃百香果有哪些保健功效

百香果又称鸡蛋果,是一种热带水果,一般在9-10月份最好吃。百香果能够入药,有止咳化痰、消炎镇痛的疗效。还具有下面这些好处,一起来看看。详细>>

女性常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

百香果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熟悉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之高的,富含许多的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百香果能排毒养颜,……详细>>

火龙果有哪些保健功效?

火龙果是一个非常好吃的水果,很多的人都喜欢食用。在每个水果摊里几乎都有水龙果的出现,火龙果不仅会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其水龙果富含的营养也非……详细>>

健康吃水果有哪些学问?

水果不是想吃哪种就吃哪种,也不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更不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这里边有很多学问。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经期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处于女性特殊时期——经期,那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虽然水果,有美容养颜作用,女性平时多吃水果好处多……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