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喝什么花茶排毒养颜 七种花茶让你喝出好气色

2017-08-01 12:11:39      家庭医生在线

想保持皮肤亮白光洁,除了要注意做好美白防晒措施,还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饮食调理,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很多食物有美白功效外,通过喝茶也可起美白作用。那么,喝什么花茶排毒养颜呢?

玫瑰花茶

材料:玫瑰花六朵,蜂蜜适量。做法:将玫瑰花浸泡30秒后洗净,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500毫升,浸泡约5分钟后,加入蜂蜜即可饮用。功效:美白肌肤,祛斑养颜,滋润肌肤。

加味绿茶

材料:1小包绿茶、葡萄10粒、凤梨2片、1小匙蜂蜜、2片柠檬。做法:将绿茶放入杯中,用开水泡7~8分钟;将凤梨与葡萄榨成汁;再将绿茶水、果汁、蜂蜜、柠檬同时倒入杯中搅匀即可。功效:可促进肌肤代谢、帮助血液循环、更新老化角质层、使肌肤光滑白嫩。凤梨搭配绿茶冲配,更有瘦身减肥的功效。

菊花山楂茶

材料:菊花15克,干山楂片20克做法:将菊花和干山楂片水煎或开水冲泡10分钟即可。每日1剂,代茶饮用。功效:菊花山楂茶有健脾,消食,清热,降脂等很多的排毒养颜功效,可以有效地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是一种可以长期喝的保健茶类。

茉莉花茶

材料:茉莉花茶二三克。做法:品饮高档名优茉莉花茶,通常采用透明的玻璃杯冲泡。冲泡茉莉花茶时把玻璃杯放在茶盘内,取花茶二三克入杯。用90℃左右开水冲泡茉莉花茶,冲泡3分钟后,揭开杯盖一侧,鼻闻汤中氤氲上升的香气,顿觉芬芳扑鼻而来。功效:茉莉花具有理气开郁等作用,对于有腹痛和痢疾等不良身体状态有很好的消炎解毒和改善功效。日常经常用茉莉花茶泡水喝能起到清肝明目、排毒养颜等作用。

大枣菊花茶

材料:几朵干菊花,冰糖、大枣各适量。泡法:大枣去核撕碎和甘菊花放入杯中,加入热水冲泡即可。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下冰糖即可,但是不能太多的冰糖,这会影响这道茶水的口感。功效:这道茶水的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清热解毒,而且有很好的补血功效,很适合女生饮用。

木芙蓉牡丹花茶

材料:干牡丹花5朵,木芙蓉6朵,蜂蜜适量。做法:将牡丹花和木芙蓉用沸水浸泡30秒后洗净,一同放入杯中,冲入500毫升沸水,浸泡约五分钟后,加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功效:养颜美白,滋润肌肤,改善因日晒造成的皮肤暗沉和黑色素沉淀。

陈皮姜茶

材料:陈皮20克,生姜片10克,甘草5克,茶叶5克。泡法:陈皮20克,生姜片10克,甘草5克,茶叶5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陈皮、姜片、甘草与茶叶投入,冲泡10分钟左右,去渣饮服。功效:具有解渴消暑、止咳化痰、健胃消食、排毒降脂的保健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 花茶 护肤

学大S花茶养生 喝出好气色

对于大S相信很多人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大S是因出演《流星花园》中“杉菜”一角色红遍全亚洲。在2010年与汪小菲结婚。大S在广大观众心目中总……详细>>

五款粥排毒养颜吃出好气色

人体的正常循坏是需要排毒的。但是排毒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常见的是出汗、流眼泪。但是如果毒素清除的不及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会影响到……详细>>

七种养生滋补小药茶 女人喝出好气色

提到“药”字,人们很忌讳,然而生活中随处可见中药,如枸杞、菊花等等,一些人喜欢用它自制中药茶,以起到防病祛病、保健养生的功效。下面为您介……详细>>

4种花茶养颜排毒越喝越美

我们的皮肤常常出现不好的情况,也就是亚健康!那我们就应该让我们的肌肤回归健康,然而让皮肤回归健康的话,就有各种各样的办法,比如去一些美容……详细>>

喝什么茶排毒又养颜?这七款茶让你气色宜人

现代很多人出现了身体肥胖的现象,但是又觉得好像用了比较大的努力都没有减肥的成效,医学上认为这很可能就是因为身体内分泌出现失调的现象,所以……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