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芒果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芒果干食用禁忌

2017-08-01 12:09:59      家庭医生在线

  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下面我们来看看芒果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芒果干食用禁忌有哪些?

  芒果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

  2、芒果能降低胆固醇,常食芒果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

  3、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

  4、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变短,因此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5、含有胡萝卜素,能益眼、润泽皮肤。

  6、减肥轻身: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中医学证明,芒果可化痰,健脾胃,利水道,而中医理论认为,肥胖的病因是“湿”、“痰”、“水滞”所致,故芒果是减肥轻身之果品。

  芒果干的做法

  1.取一只芒果洗净外皮后,削去外皮;

  2.用刀把芒果竖着切成厚度大约0.3—0.5公分的片状;

  3.取一只小锅,将100克的清水和30克的糖倒入,开中火煮至砂糖完全溶化;

  4.接着把切好的芒果片放入步骤3中煮好的糖液里;

  5.晾凉后放置冰箱冷藏3小时后,将芒果片小心的取出;

  6.一片一片的摆放在晾架上,放置在阴凉通风处;

  7.期间最好每隔3—4小时翻一次面8.晾至大约24小时后就可以食用了;

  芒果干的适合体质: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芒果干的饮食禁忌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可能引起发黄病。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3、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4、此外芒果是少数富含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

  5、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还有,过敏体质者慎吃芒果。

  6、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治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饮食 营养价值 芒果干

芒果有什么营养价值?美化肌肤助消化

芒果又名“望果”,即取意“希望之果”。果实椭圆滑润,果皮呈柠檬黄色,味道甘醇;形色美艳,给人一种温馨亲切之感,充满诗情画意。那么,芒果有……详细>>

保持原味营养不减 水果干真有这么好?

吃零食是不少人改不了的习惯,薯片、巧克力等传统高热量零食自然多吃无益,为了解馋,很多人会转而购买看起来健康一点的水果干。市面上水果干的产……详细>>

芒果帮助清肠胃 6大功效要知道

4月到6月是芒果成熟的季节,我们也看到了现在水果摊上金黄黄的芒果身影。芒果外貌可爱,口感也很好,另外芒果营养价值还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吃芒……详细>>

红薯有哪些营养价值

红薯,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物,可蒸、可烤、可拔丝、可配饭,味道甜美,深受欢迎。它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那么,红薯有什么营养价值?……详细>>

菠萝营养价值高 可治5种病

又到了菠萝的季节,在街上见到很多盐水菠萝吧。菠萝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还有药效价值。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