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为什么吃得很饱却还想吃?

2017-07-17 10:28:09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经历,就算是饱到肚皮都要破了,但是若有甜点在前,还是可以再塞进去一点的。同样的场景还会在吃薯片的时候发生,明明吃半包就腻了,可是还是能够坚持着吃完一整包。那么,为什么会吃得很饱却还想吃?

激素作用

GLP-1就是在肥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一种激素,它能够阻碍多巴胺的产生。看到喜欢吃的东西,GLP-1会减少,多巴胺就多了,身体会由于进食带来的满足感和愉悦感,采取继续进食的行动;反之,则会停止进食。

血糖作用

因为你吃饭吃的太快了,人体内血糖降低就会有饥饿的感觉,而你吃的过快的话,血糖没有恢复的正常的水平,而你却肚子添饱了,可是还是会有想吃东西的条件反射。

如何让自己不那么馋?

1、放慢吃饭速度

吃饭的时候,我们并不会一吃就感觉到饱,从吃下去到大脑发出饱腹信号,这个过程大概要20分钟。而你之所以吃了很多却还能再吃下一块蛋糕,很可能是因为大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身体已经吃不下了”,你就已经解决完了蛋糕。所以,放慢吃饭速度,对减肥来说很有必要。

2、调整进食顺序

先吃体积大的食物,再吃体积小的食物。先吃液体食物,再吃固体食物。比如饭前喝汤,增强饱腹感。先吃低热量的食物,再吃高热量的食物。

3、身体动起来

虽然“三分练七分吃”,但是运动的效果远不只是燃脂这么简单。细心的你肯定有发现,运动完后的1个小时内似乎并没有什么强烈的食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饱了 还想吃 吃得很饱

吃饭是吃得越多越好吗?专家说吃得少更长寿

从小我们便被教育着,饭多要吃点,要吃饱一点才能有力气做事,所以在我们的潜意识里面,总是认为吃饭就应该吃饱。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也不再是吃……详细>>

晚饭吃得太饱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晚饭的时候刚好是下班,吃饭的时间会更加充足,同时一天的工作也会让人感觉到累和饿,就有很多人会在晚餐吃的很多。那么,人的晚餐如果吃的……详细>>

女人吃得快易得病 辩辩女人吃饭慢4大好处

“狼吞虎咽”常常用来形容一个饿极的人的不雅吃相,如果这个词用在我们女性身上,就未免太煞风景了。其实饿是一种很普遍的状态,一般来说,我们每……详细>>

吃得太甜 四种疾病易缠身

生活需要一点甜,但可别吃得太甜。女性饮食需注意,不可吃得太甜,否则四种疾病易缠身。病从口入,此话不假,为健康,合理饮食!详细>>

吃得多不如吃得对 燕窝什么时候吃好?

经常吃燕窝不仅能美容养颜,它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但是燕窝如果没有吃对,它的效果也将会大打折扣。那么你知道燕窝什么时候吃最好?而……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