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天头发油怎么办 教你九个秘诀轻松去油

2017-06-30 14:55:49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油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一困扰,你知道你的头发为什么会油吗?你想知道怎么才能使你的头发不出油,特别是女孩子,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干净清秀,那么夏天头发油腻怎么办呢?

  夏天头发爱出油,我们先来了解头发出油的原因:

  1、吃得油腻、辛辣,不良生活习惯。

  空军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玮表示,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

  2、头发洗得太勤也出油。

  不管头发干净不干净,晚上到家洗次头、早上出门再洗次头成了不少都市白领的习惯。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

  3、有些洗发水不能控脂反而加剧出油。

  有些洗发水可能没有很好的去脂或控脂作用,反而更多的是滋润的作用,这对皮脂腺的分泌基本产生不了影响,不仅起不到控油的作用,相反,滋润成分还会加剧出油。

  教你九个秘诀轻松去油

  1、尽量不要散发

  夏天天气太热了,如果老是散着头发的话,头发也是很容易油腻的,因为头发夹着汗液就容易湿了,湿的头发也更容易粘灰尘,头发脏了就很容易出油,所以最好扎头发。

  2、少睡懒觉

  尽量不睡懒觉,睡得过多,头发也是很容易出油的,特别是夏天的时候,又很喜欢出汗,睡多了,头发都黏起来了,油兮兮的。

  3、常梳理头发

  频繁梳理头发,能清理头发上的灰尘和打结,也能有效减少头发油腻的问题哦.还有睡觉一定不要绑着头发睡觉,也很容易出油的。

  4、饮食应多食清淡

  饮食对人体的影响最大,夏天想要更好的控制头皮出油,同样必须冲饮食上下手,摒弃零食,烧烤,火锅这些高热量食物,选择水分多多,营养多多,有助身体的蔬果,多少蔬果将更有助于排除人体毒素,促进消化!

  5、夏天勤洗头

  我们都知道不能频繁洗头的,因为频繁洗反而会破坏头皮组织,但是夏天不一样,因为夏天容易流汗头发脏得比较快,也容易出油,所以夏天头发比较油腻的菇凉一定要勤洗头,保持头发的清爽哦~

  6、辛辣食物少吃

  夏天饮食本身就需要清淡一点,吃太油腻辛辣的食物除了容易上火以外,还会导致头发更容易油腻,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产生油脂.

  7、正确选择洗发露

  洗发露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头皮的健康,头发容易出油的朋友,建议日常选择具有控油清洁效果的洗发露,如果头发易出油且伴有发痒、头屑等头皮问题的朋友,建议去药店买一瓶康王洗洗,冲洗发改善头发油腻现象。

  8、定期用醋清头发

  头发油腻,很大程度上和头发发根油脂分泌过剩有关,想要摆脱头发发根分泌过量油脂,除了坚持每日清洗头发之外,更要注重头皮健康,定期用醋水洗头可以有效抑制头皮过量出油,让头皮恢复健康,保持头发干爽清洁最佳状态。

  9、少涂抹定型产品

  夏天都喜欢清爽,但是碎发总是让人感觉毛躁,于是就会用定型产品,但是定型产品不宜多用,因为用久了会把头发频繁的和空气隔离接触,头发也就会容易出油。

  当然了,头发剪短也是个去油的好办法,夏天头发不要留的过长,本来夏天头发过长不便于清洗,所以还是剪短一点比较好的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夏天去油 头发

夏季对抗头发油腻4方案 让你清爽一夏

现代的生活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生活压力、还有不少的环境污染……头发就好像肌肤一样,假如不好好地对它们进行呵护,你的秀发自然也会因这些外来压力……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

拥有一头乌黑柔顺又飘逸的长发是不少人的愿望,然而事与愿违的是,这并没有那么容易。除了脱发、头皮屑等常见问题,有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人认为……详细>>

指甲油怎么涂?九个步骤告诉你

1。先将手洗净,消毒,用磨砂条修正指甲形状。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怎么办 10个妙招很好使

“未老先衰”,现在很多年轻人头上都长出了很多白头发,特别是对于早出晚归的白领来说更是如此了。可看着这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我们该怎么办呢?下……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