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乳房硬块就是乳腺癌吗?

2017-06-22 08:15:33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年龄多大,每一位女性都相当重视自身乳房的健康状态,一旦发觉乳房有异常、有肿块感时,第一时间相当容易担忧自己患上乳癌而慌了阵脚。

那么,乳房硬块就是乳腺癌吗?

造成乳房硬块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并非一定是癌症所致,女性朋友不用过度惊慌。

乳癌初期很少会有疼痛的问题及其他较明显的症状产生,除非乳癌已长大到足以侵犯胸壁周围的神经才会疼痛。早期主要是靠乳房自我检查及乳房X光摄影检查才能得知。

乳房硬块可能是什么疾病?

乳腺增生

伴有疼痛感,受雌激素与黄体素的刺激乳腺的关系,使乳房肿胀,有时也会有乳头疼痛及伴随透明性之分泌物,这种情况一般会发生在月经前期,而在月经结束后消失。

乳房纤维囊肿

这是最常见的良性乳房肿瘤,大多发生在30岁以上的女性,常是两侧乳房且多发性的,会有胀痛及压痛感,月经前期症状会较严重。

乳房纤维腺瘤

多发在20岁左右的女性,乳房会摸到硬块,但并不会有压痛。

乳腺炎

乳腺炎主要是因输乳管阻塞而未处理,使细菌侵入乳房组织发生感染所致。一般在妇女产后2到5天内乳汁排出不顺畅,导致奶水滞留乳房,形成肿胀所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部硬块 乳腺癌 乳房硬块

乳房硬块不一定是乳癌 5种因素莫恐慌

女人最怕的就是得了乳癌,所有经常摸到胸部硬块就害怕。那是因为,乳房不仅是女性朋友的第二性徵,同时也是许多女性展现自信的重要部位!因此,无……详细>>

乳房硬物一定是乳腺癌吗?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在我国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的统计显示乳腺癌同样是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详细>>

乳房有肿块就是有乳腺癌?更应警惕摸不到的乳腺癌!

乳腺癌是让万千女性闻之色变的疾病,不仅发病率日益增高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而且一旦得了乳腺癌,还往往需要进行切除乳房的治疗,这对女性美丽……详细>>

什么类型的乳房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乳腺癌越来越早龄化,不仅发生在40~60岁、绝经前后……详细>>

乳腺癌高发要警惕,教你3招学会乳房自检,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杀手,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越来越多的女性饱受乳腺癌的折磨,轻则切除乳房,重则危及生命。对于女性来说,想要尽早的……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