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没生孩子为啥会得乳腺炎?或因内衣及避孕不当

2017-06-08 07:18:4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多出现在刚分娩后的新手妈妈,由于溢乳和乳头皲裂等原因,会出现乳房胀痛、乳腺剧烈疼痛、发热等症状。可有些女性明明没怀孕更没有生孩子,为什么还会得乳腺炎?这可能因为内衣没穿好或是避孕方式不当。

没生孩子为啥会得乳腺炎?

女性器官发育不健全或病变

一些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体现出器官不健全或病变连带的状况,例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

长期服用避孕药

人体长期过量摄入雌激素,将导致内分泌平衡失调引发乳腺炎,现如今一些不良商贩人工饲养的水产及家禽使用的饲料中多含有激素成分,长期食用,对女性乳腺也是非常有害。

内衣穿着不当

穿过于紧绷的内衣会让女性的乳腺被挤压而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通,又或者自己的内衣并不是每天清洗晾干再穿,都容易滋生乳腺炎。

人为生理因素

女性高龄未婚、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离婚独居、抑制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

乳腺炎有哪些早期症状

1、乳腺疼痛:乳腺的剧烈疼痛伴有触痛常为乳腺的炎症性表现,见于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如乳房局部疼痛,常与月经周期有关,一般多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和囊性增生。

2、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3、乳房胀痛:并且可发现硬块,局部皮肤红热,这是乳腺炎的早期症状表现,部分患者还会伴有全身症状,如寒战、高热、脉搏加快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 乳房保健 乳腺炎

机洗内衣 当心乳腺炎缠上你

乳腺炎的高发人群虽然是哺乳中的女性,但是也不能忽略引起乳腺炎的其他因素。预防乳腺炎,千万要改正自己机洗内衣的坏习惯,小心内衣清洗不当也会……详细>>

内衣胸垫太厚易引发乳腺炎

拥有玲珑浮凸的身材是很多女性的愿望,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更多的女性每天都只能看着自己飞机场一般的平胸叹气。如果不想隆胸,穿厚一点的内衣多塞……详细>>

内衣清洗不当或会引发乳腺炎

文胸,是女性的贴身衣服,也是必不可少的服饰之一,和女性健康及体型也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清洗文胸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一旦清洗方式不对,对影身体……详细>>

防治乳腺炎 洗对内衣很重要

乳腺炎是妇科的常见病之一,它主要是化脓性感染造成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对个人卫生引起重视,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未婚女性患上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内衣或元凶

未婚女性患上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根据最近的调查,妇科医院给女性朋友做体检时,发现很多未婚的女性患上乳腺炎,这让很多人都很吃惊。未婚女性也……详细>>

  • 唐炜

  • 林毅

  • 宋尔卫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