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机洗内衣 当心乳腺炎缠上你

2013-04-02 07:11:08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人们常见的坏习惯,作为女生的你,是否也会这样呢?

  经常将衣服堆积到一起,到了周末才来一次性洗,尽管内衣也是如此。而且总是喜欢将全部衣服,包括外衣、袜子、内衣、裤子一起放进洗衣机,快速倒入不确定分量的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盖上洗衣机盖,一次性搞定呢?

  如果你有这样的坏习惯,就要小心了。因为女性的健康与疾病往往和生活细节分不开,例如乳腺炎,和内衣有关,也和内衣的清洗方式有关。将内衣和其他衣服一起混合清洗,容易导致内衣清洗不干净,引起乳腺炎。

  诱发乳腺炎的行为1:内衣清洁不当

  乳腺炎常见于哺乳中的女性。一般来说,急性乳腺炎经过治疗,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治疗不当的话,就会使病程迁延,甚至还会并发全身性化脓性的感染,严重者还导致乳腺癌。

  而想要预防乳腺癌,就要讲究内衣的清洁方式。根据数据显示,机洗乳罩的妇女,发生乳腺炎的几率是手工洗乳罩的3-5倍。这是因为当将乳罩和其他衣物一起放入洗衣机洗涤的时候,随着洗衣机波轮和水流的冲甩,会让衣物上的绒毛、线头以及其他一些细小的纤维容易粘附到乳罩上面,当女性佩戴这样的乳罩时,细小的纤维就会粘到乳头上,甚至会阻塞乳腺管,引起感染,爆发乳腺炎。

  诱发乳腺炎的行为2:内衣清洁不干净

  一些女性会用肥皂、加酶洗衣粉来清洗内衣,包括乳罩和内裤。但是乳罩清洗不干净,也会引起乳腺炎。尤其是加酶洗衣粉,如果不漂洗干净,不够彻底,就会使乳罩上有加酶洗衣粉的残留,对乳房表面的上皮细胞侵蚀,发生病理性变化,从而诱发乳腺炎。

  因此,尽管乳腺炎不是癌症,但是如果任由乳腺炎处于不正确治疗或者不进行预防的话,也很容易增加病情,甚至造成乳腺癌。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正确地清洗内衣,有效预防乳腺炎。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胸垫太厚易引发乳腺炎

拥有玲珑浮凸的身材是很多女性的愿望,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更多的女性每天都只能看着自己飞机场一般的平胸叹气。如果不想隆胸,穿厚一点的内衣多塞……详细>>

没生孩子为啥会得乳腺炎?或因内衣及避孕不当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房疾病,多出现在刚分娩后的新手妈妈,由于溢乳和乳头皲裂等原因,会出现乳房胀痛、乳腺剧烈疼痛、发热等症状。可有些女性明……详细>>

防治乳腺炎 洗对内衣很重要

乳腺炎是妇科的常见病之一,它主要是化脓性感染造成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对个人卫生引起重视,预防乳腺炎的发生。详细>>

未婚女性患上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内衣或元凶

未婚女性患上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根据最近的调查,妇科医院给女性朋友做体检时,发现很多未婚的女性患上乳腺炎,这让很多人都很吃惊。未婚女性也……详细>>

警惕!塑身内衣让便秘缠上你

内衣可以塑造女性美曼的身材,让女性的风情尽情的现实出来。可是女性朋友在享受这种美丽的同时,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很大。为什么这样说呢?有专家指……详细>>

  • 唐炜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