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柠檬水上火吗?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2017-05-29 19:43:14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柠檬是很多人都喜爱选择的,尤其是柠檬水更是很多人都下喝的,柠檬对人体各方面改善都是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

那么,柠檬水上火吗?

喝柠檬水不会上火,柠檬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喝柠檬切片泡水,可以有减肥美白排毒等功效。

肠胃不好的人不能空腹喝。另外,有些人认为喝柠檬水时感觉喉咙很干,这是柠檬水的浓度太高的缘故。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美白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抗衰老

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其富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的发生。

减肥

柠檬可以阻止身体内某些脂肪的合成,降低血液和肝脏的胆固醇水平,促进新陈代谢。

促进消化

柠檬水可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促进排便,清理肠道;还能缓解消化不良、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清新口气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特别能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

益肝排毒

柠檬水有助于肝脏排毒,通过促进胆汁生成而净化肝脏。柠檬水还有助于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黏液质生成,帮助溶解胆结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有什么好 上火 柠檬水

孕妇能喝柠檬水吗 孕妇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女性怀孕期间,除了需要注重营养的补充,还需要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物。柠檬水口感酸酸的,确实比较适合孕妇食用。孕妇怀孕期间适合饮用适量的柠檬水……详细>>

柠檬水怎么喝最营养 每天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是一种很好的药物水果,尤其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高,许多女性朋友都喜欢泡柠檬水喝,那么对于经常喝柠檬水有什么……详细>>

柠檬水能美白护肤吗?专家教你健康喝柠檬水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马上就要进入夏季了,广州的热天即将来临。在湿热的广州,很多女士喜欢泡柠檬水喝,觉得护肤又美白,江湖上更是传说它的“美白……详细>>

揭秘喝柠檬水的误区 喝柠檬会长结石

柠檬水的做法,你知道吗?其实,柠檬水不只是把柠檬放在水里喝这么简单。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柠檬的那些事吧!详细>>

“美容大王” 夏喝柠檬水的N个功效

夏日来了,晒黑、黑色素沉淀等等一些问题困扰着不少MM,现在告诉大家,这些只要用柠檬泡水,就都可以预防了!除此之外,柠檬还是对人体多系统都……详细>>

  • 许瑞云

  • 周杰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