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正文

女性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2017-05-31 10:35:23      家庭医生在线

习惯性流产为自然流产连续3次以上者,每次流产往往发生在同一妊娠月份。中医称为“滑胎”。习惯性流产的原因大多为孕妇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低下、先天性子宫畸形、子宫发育异常、宫腔粘连、子宫肌瘤、染色体异常、自身免疫等。那么,女性习惯性流产怎么办呢?

身体检查

以预防为主,在受孕前,男女双方都应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包括生殖器检查及必要的化验。有条件的可做染色体检查,如能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

流产后不要太快受孕

发生流产后半年以内要避孕,选择适合的避孕方法。待半年以后再次怀孕,可减少流产的发生。

中医调养

中医认为本病多属肾气不足,冲任不固所致,宜在未孕之前补肾健脾,固气养血,进行调治。

子宫内口缝扎术

对于子宫内口松弛所致之妊娠晚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在妊娠16-22周即采取子宫内口缝扎术,维持妊娠至后期甚至足月。

宫颈矫正

采用宫颈纳米液压融合术,通过高密度分子液的压力舒缓地推动双侧苗勒氏管下段的扩张形成和融合,使宫颈得到充分扩张。对形态异常的宫颈具有矫正作用,保障受精卵的顺利通过,可有效杜绝习惯性流产的再次发生。

避免房事

在上次流产的月份里一定要注意卧床休息,注意术后饮食,禁止两性生活。同时还应该保持稳定的情绪,保持生活规律有节。

甲状腺功能低下者先治疗

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的孕妇,一定要治疗甲状腺功能正常之后再怀孕。另外,怀孕期间要服用抗甲低的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滑胎 流产 习惯性流产

治疗习惯性流产要做哪些检查?

发生在12周以前的习惯性流产叫做早期习惯性流产,晚期习惯性流产是指妊娠12-28周以前。部分有过自然流产经历的女士在妊娠期间出现阴道流血……详细>>

流产对女性的危害有多大?

流产是女性的一个恶梦,其祸害无穷,不亚于慢性自杀,但可悲的是,很多女性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流产,对女性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相信女性朋……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流产?

自然流产指的就是非人工流产,自然流产在孕妇怀孕早期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非常容易出现自然流产的情况,造成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专家提醒:反复流产女性应做产前遗传学诊断

怀孕是让很多女性高兴的事情,但很多时候惊喜还没持续太久,就会有不少女性担心会不会出现意外,发生流产。很多初孕女性面临流产的意外,心情总是……详细>>

流产后不来月经怎么办?

一般来说,育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一旦不来月经,就要考虑怀孕或是内分泌失调甚至卵巢功能衰退的可能了。对一些女性而言,当她们因为意外……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