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用热水烫烫就好?外阴瘙痒你该这么做

2017-05-30 07:40:24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瘙痒是一些女性的难言之隐,自己的私密之处总是痒痒的,甚至还会瘙痒难耐,有时候痒得难受,挠又十分尴尬,不挠又痒得受不了。实际上,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症状,可由各种妇科病引起,有人说外阴瘙痒用热水烫烫就好,但实际上,应对外阴瘙痒你应该这么做:

外阴瘙痒用热水烫烫就好?

热水的高温的确可以杀菌,但利用热水清洗外阴止痒,这个做法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效果,暂时性的利用热水烫洗患处只是利用疼痛感转移瘙痒的感觉,过后还是会出现瘙痒症状的,这显然只是治标不高效治疗。

想要止痒,还应该寻求更有效的方法才行。这里要注意的是,热水烫洗外阴部,并没有办法将致病菌杀死,反而会越洗越痒,这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做个检查,揪出引起外阴瘙痒的“祸首”,正确用药,对症治疗,方可避免瘙痒加重,甚至引起别的并发症来。

也因为这样,一旦女性外阴瘙痒的症状过于严重,不要用热水烫洗,也不要去药店乱买止痒消炎的药膏涂抹,不对症的话怎么做都是错的,自己还因为这样耽误了治疗的时间,身体更受罪。

对付外阴瘙痒你该这么做

女性发现私处瘙痒后,不要盲目的用热水清洗外阴,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切忌对患处进行搔抓,讲究经期卫生,不要用热水洗烫外阴部位。切忌使用肥皂,或滥用各种洗液冲洗外阴、阴道。穿着的内裤应保持透气,比较好选择棉质内裤,并注意勤换洗,不要与他人共用内裤。注意日常饮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或是过敏食物。

对于不明原因的外阴瘙痒症,可能是因不良卫生习惯所致,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止痒药物,切忌自行到药店购买药物治疗,以免用药不当加重病情,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给健康造成更大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 私处痒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艾叶生姜水助你防治外阴瘙痒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妇科病是一直想要摆脱但又摆脱不了的问题,妇科疾病的高发和反复无常都让女性朋友头疼不已,其中外阴瘙痒让女性朋友坐立难安,给……详细>>

五个妙招帮你摆脱外阴瘙痒

胳膊痒了,抓一抓,不仅解痒还解恨,但「那里」痒了,可就只能忍着了!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不妨泡个热水澡

阴道是女性的重要部位,被称为是“秘密的花园”。所以女性的秘密花园的健康十分健康。所以女性要关注自己的阴道健康。有什么办法改善自己的阴道健……详细>>

反复外阴瘙痒需警惕糖尿病

临床上有小部分女性外阴瘙痒得厉害,洗液清洗加上口服药和栓剂,一段时间后,外阴瘙痒仍旧没能彻底根治。有经验的妇科医生常会建议外阴有顽固瘙痒……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