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孕期水肿?

2017-05-19 09:50:3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期间,随着肚子里的小宝宝慢慢变大,准妈妈四肢浮肿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尤其是下肢。多半的孕妇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比较轻的人只是在小腿处出现水肿,严重的准妈妈会引起全身水肿以及胸腹积水的现象。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孕期水肿呢?

饮食调节

多喝水,保证多余的水分有效通过泌尿系统排出。多吃一些保肾护肾而且具有利尿效果的食物,比如说香芹、柑橘、大蒜等等,提高体液循环的效率。在孕期,孕妇还应当注意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新鲜蔬果,要避免食用过多盐腌制品食品。

低盐用餐

有浮肿的孕妈妈更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严格控制盐的摄入量,一般每日控制在10g以下。这个是因为孕妇的身体对于盐分和水分的调节机能下降,减少用盐量也能帮助消除浮肿。

注意睡姿

孕妇取左侧卧位睡眠,可以减轻孕妇因子宫增大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体内的血液循环,而减轻水肿情况。可以在脚下垫个枕头,抬高下肢,可以促进下肢静脉血液的回流。

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血液循环不畅时,体内多余的水分会排出困难。足浴后擦干脚,再进行按摩,效果会更好。

穿着合适的衣服

穿着紧身的衣服会导致你的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发身体浮肿。因此,孕妈咪在怀孕期间尽量避免穿着过紧的衣服。

经常散步

运动是促进血液循环的好方法,不过准妈妈们不能做剧烈运动,经常散散步还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怎么办 预防水肿 水肿 孕期

造成孕期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应对?

孕期水肿问题是很多孕妇都无法逃避的一种现象,严重水肿的孕妇,双脚看起来就像充气的气球或发起来的馒头。双脚是最有可能表现水肿的身体器官,除……详细>>

孕期水肿应该怎么缓解?

怀孕后很多女性会出现下肢水肿,很多孕妈妈,怀孕晚期脚肿的连鞋子都穿不进去了,小腿水肿的也比较明显。怀孕期间水肿和孕晚期的各种生理性改变有……详细>>

如何通过饮食消除孕期水肿?

在孕期28周以后,产科医生就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了。水肿属妊娠期正常现象,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孕期水肿是一种较普遍的生理性现……详细>>

女人如何杜绝水肿?一堵一疏

春季是一年中湿气最重的季节,人体水分难以正常蒸发,水分淤积体内。而湿气也很容易随着风寒等侵入人体,而人体也极易出现水肿的情况。水肿是一种……详细>>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爱的种子能在女性的身体里健康发芽,并顺利诞生是一件神奇而又幸福快乐的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么顺利孕育一个新生命,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