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祛湿健脾吃什么?推荐4款夏季养生菜肴

2017-05-11 12:05: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湿热,人在高温低压、高湿度下,汗液不容易排出,出汗之后又不易被蒸发,从而导致脾虚。温补脾可食用健脾的食物或者平时坚持喝治疗祛湿饮品,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也不要吃太寒凉的食物。下面推荐4款祛湿健脾的养生菜肴。

白鲫鱼煲汤

做法:用油将鱼两面煎黄,用开水猛火煲汤,煮成白色乳状。然后加砂仁3克、陈皮3克、香菜20克、生姜10克,稍滚三分钟。

功效:鲫鱼性甘平,补而不燥,健脾去湿,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

尖椒鸡丁

做法:尖辣椒100克掰拇指甲,鸡胸脯肉60克切丁块。料酒,盐,鲜姜汁,蒜泥煨入油锅至九熟捞起。油锅旺火爆炒尖椒至七熟,放入鸡丁炒熟,加入适量盐,味精勾欠浇汁于鸡丁,尖椒即热。

功效:益肾固精,补脾除湿。

赤小豆粉葛鲮鱼汤

做法:赤小豆、陈皮分别洗净,陈皮去瓤;粉葛削皮洗净切块,鲮鱼宰洗净,慢火煎至微黄。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功效:清热下火、祛湿润燥。

五指毛桃鸡脚煲猪脊骨

做法:鸡脚去甲、敲裂;猪脊骨敲裂。一 起与五指毛桃,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约2小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功效:益阳健脾祛湿、活络强筋健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 补脾胃 健脾 祛湿

女人夏季祛湿吃什么好?专家推荐7款祛湿食材

夏季温度高,人们往往喜欢到阴凉的地方避暑,更爱躲在空调房不出门,然而,这样很容易会导致邪湿入侵。女性湿气重危害可不小,往往无精打采、脸色……详细>>

夏季清暑祛湿推荐六款食疗

夏季时节气温较高,而且雨水也随之增多,以至于湿热、暑热天气到处弥漫,而身体也在倍受湿热之气的侵扰与煎熬。那么对于炎夏时节又该如何有效的清……详细>>

夏季3款祛湿汤 助女性除湿健脾

夏季天气热,雨水多,很多女性由于多喝冷饮又不注意养生保健,就很容易导致体内湿热的现象,怎么判断体内有没有湿热呢?如果女性发现自己头发爱出……详细>>

专家支招,夏季如何健脾祛湿

夏天雨水多,天气炎热,身体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难免有些湿气入侵体内。正如古话说的,“千寒易除,一湿难去”身体一旦染上湿气便不好祛除。湿气……详细>>

回南天如何有效祛湿?专家推荐6款祛湿食谱

广州又进入了一年中最难熬的季节-回南天。这个时节一到,很多人就感觉全身酸困乏力、嗜睡、纳差、腹胀、头面油腻、大便粘腻不尽等不舒适的症状。……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