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私处保养注意避免这些误区

2017-04-29 22:31:25      家庭医生在线

私处是女性最私密的部位,虽然是女人,但很多人对自己的私处并不很了解,要么不在意私处的保养,要么在保养私处的过程中进入了误区,做出一些危害私处健康的错事。其实,私处保养是女性健康的源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提醒,女性私处保养要注意避免这些误区:

不注意保持干爽和透气

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不要久坐,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

坚持锻炼,加强腰腹肌力量对保持身材、预防盆腔炎等各种妇科病有很大作用,还可以提升性生活质量。瑜伽中有许多专门针对腹部循环的运动,非常有效。

腹部受凉

从阴阳来看,男属阳,女属阴。女性虽然属阴,但子宫却应该保持阳的状态,也就是要保暖才健康。而男性虽然属阳,但睾丸却必须保持阴的状态,也就是要凉才健康。所以,女人的生殖系统最怕冷。

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不做私处自检

外阴周围新出现的小肉瘤让你忧心忡忡?你可以先DIY检查一下:用一小块棉织纱布蘸一点餐桌醋后放在小肉瘤上2分钟。如果小肉瘤颜色变白,那么,应该去看医生,看是否需要实施小手术去除;如果颜色没有变化,那么,多半是无害的。

如果去做妇科检查,检查后应立刻排尿,防止细菌侵袭。不妨在检查前喝一大杯水,这样做完检查后你就会有尿意了。

买内裤不注意材质

很多女性朋友们喜欢购买纤维或者冰丝、蕾丝等材质的内裤来穿,殊不知,这些材质所制成的内裤会对女性的私处产生一定的危害,容易引起细菌滋生,尤其是蕾丝内裤,而百分之百的纯棉内裤才是对私处最好的呵护,建议女性朋友们在内裤的材质方面谨慎选购!

用脱毛膏脱阴毛

想要私处更加干净,最好的方法是修剪体毛,很多女性朋友会选择使用脱毛膏,事实上,虽然使用脱毛膏看起来干干净净,但会引起阴道处的细菌感染,还会导致不必要的红肿,因此,处理私处体毛千万别再用脱毛膏了,建议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剪刀、剃须刀,自己修剪,但修剪的过程中要格外小心哦,如果不小心伤了自己,那就后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 阴道炎 私处护理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保养10招 远离尴尬妇科病

除了乳腺癌之外,其他的妇科病都是从女人的私处患上的,如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等等。为了不放自己惹上麻烦又尴尬的妇科疾病,女人要学会保养自……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保养私处?注意4个私处保养陷阱

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夏季马上要来了,女性汗液分泌旺盛,私处的卫生特别需要注意,谨防私处因过度闷热而引起阴道炎等疾病。但是,在进行私处保养……详细>>

女性私处发黑原因有哪些?

网上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女性私处发黑是因为性经验太过丰富所致。但这种说法早已被证明为不靠谱,很多没有任何性经验的女性私处颜色都并非一些男性……详细>>

夏季女性私处护理要点

炎炎夏日,小编教大家几个护理私处的要点。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