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熬夜玩手机当心月经不调 4个坏习惯或致月经不调

2017-04-24 07:51:0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可谓是女性的噩梦,本来来月经已经够麻烦的了,还有时提前有时延后;有时量特别多有时量超少;有时3天就完事有时拖个八九天才肯走……没有女性想自己有月经不调的毛病,但你有没有想过,月经不调可能是你习惯熬夜玩手机带来的?

熬夜玩手机为什么会导致月经不调?

在现代生活中,女性需要承受来自家庭、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让很多女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这时候适当的休息就显得很必要,如果熬夜玩手机,往往会导致休息不好那一放松,如果这种紧张状态和情绪变化持续存在,不能缓解,会反射到神经系统,造成激素分泌紊乱。

另外,睡前两小时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会抑制褪黑素分泌,引起失眠,长此以往会引起内分泌紊乱,女性容易罹患乳腺癌。人体在睡眠时能分泌大量的褪黑素,褪黑素是控制人体内分泌的“总司令”,经常失眠必然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月经不调。

有研究表示,经常打乱生物钟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2倍,其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

月经不调还和哪些坏习惯有关?

爱泡吧

很多女性是都市时尚生活的实践者,经常下班后与朋友或同事去泡吧或者泡夜店,乐此不疲。在震耳欲聋的音乐环境中时间呆得长了,听力似乎有些下降,月经的周期也发生了变化,间隔有时长有时短,噪声会导致女性机能紊乱,对月经和生育能力均有不良影响。

不注意保暖

有些女性很不注意经期的保暖,如在月经期间吃雪糕、冰激凌等寒凉食品,或者为了美冬天穿得很单薄等等。殊不知,这些行为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每天吸烟1包以上的女性,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妇女的3倍。

过度减肥节食

有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才能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减肥要科学,千万不要盲目节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 坏习惯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竟与玩手机有关?

月经不调是妇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月经的期、量、色、质的任何一方面发生改变,均称为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给女性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还可能影响怀……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月经不调 手机别放裤兜里

不要以为手机是什么好东西。虽然它让你和家人朋友能及时联系,但是你的健康可是要受到威胁,对于女性来说,手机的辐射更是让你的月经周期变得紊乱……详细>>

四种月经不调的坏习惯

正常的月经每月都会定时来到,且颜色鲜红、量适中、无血块,一些痛经和腹胀的症状不会出现。但是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以上这些情况堪称神话一般很难……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