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

2017-04-17 12:13:5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离不开对手机的依赖,有不少人养成了把手机放在枕边,倒头就睡的习惯。那么,手机放枕边有什么危害呢?

对头部危害

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是比较大的,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部分人面部还会有刺激感。手机辐射可导致大脑细胞暂时受损,频繁使用手机可对人体产生永久性伤害。

新陈代谢失衡

把手机带进卧室,或在卧室给手机、平板电脑充电,其散发的蓝光会让人体内褪黑素的分泌受到影响,导致新陈代谢失衡,诱发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疾病。

降低睡眠质量

晚上睡眠的时候手机放在一旁待进入梦之后手机的辐射,就会开始侵入大脑,刺激大脑的正常发展,唤醒大脑的神经系统,从而使得人的头脑开始清醒,睡眠质量下降。

对骨骼危害

手机具有辐射作用,手机磁场接近人的身体长时间会使骨骼变形,弯曲产生疼痛症状。

防卫机能降低

手机辐射的作用下,人体内防止血液内有伤害性蛋白质及毒素进入脑部的防卫机能也就会丧失作用。而有伤害性的蛋白质一旦进入脑组织,患上脑部及神经疾病,例如老人痴呆症、以及出现多重硬化症的危险就将增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辐射 手机对人体的危害 手机放枕边

手机床头充电有什么危害

人们日常生活不能缺少的电子产品就是手机,现在问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什么?便是拿起手机。现在的人似乎都患上了一个病:手机病,一刻不摸心里就不……详细>>

把手机放床头会有什么危害

手机现在是我们都离不开的通讯工具,有些人喜欢把手机拿上床玩,玩累了就睡觉了,手机自然而然就会放在床头。那么,晚上睡觉手机放床头对大脑有伤……详细>>

睡觉把手机放床头有危害吗

现在人们都很喜欢玩手机,无论男女老少,无论何时何地方都在玩手机。更甚者,一定要玩着手机才能入睡。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在玩手机,之后放在床头……详细>>

睡觉时手机放多远才安全

手机辐射主要是通过手机发射的电磁波而造成的。早期科学家们都坚持手机无害论,认为手机的辐射对人是没有影响的,并不会影响到人们的健康。详细>>

纠正五大习惯 远离手机辐射

手机已成为很多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众所周知,手机会产生辐射,长期使用易对眼睛视力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如何远离手机辐射呢?我们虽然……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