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饮食调理?

2017-04-18 11:46: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身体虚弱,有时还会头晕耳鸣,这都跟女人的气血不足有很大关系。人体内的气血在中医看来就是人体的气和血,这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根本。那么,女性气血不足如何食疗调理呢?

红枣花生八宝粥

做法:红枣,红豆,花生,薏米,莲子等熬成粥,熬好以后加入适当的红糖。

功效:可起到补气血的作用了,特别是对于那些由于贫血而引起的气血不足的女性尤为适用。

韭菜猪肝

做法:将韭菜洗干净,切段备用,猪肝洗干净之后切片备用。将猪肝放入油锅中煎炒,随后放入韭菜,加入适量的食盐和清水,然后小火收汁。

功效:韭菜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中的阳气,而猪肝则能够很好的不足身体中的气血。

当归红枣鸡汤

做法:当归,红枣食量,鸡肉洗净,将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煲一个小时即可。

功效:当归是一种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的保健品,尤其是可调理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因此可起到一个调气血的作用。当归和红枣炖成鸡汤,不仅可补气色,还有助于滋阴补肾的功效。

黑糯米补血粥

做法:黑糯米,红枣,桂圆入锅,煮开后加点白糖。

功效:糯米自古就有养胃滋脾等多种功效,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非常大的帮助,非常适合女性在经期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调理气血 补气血 气血不足

教你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出现脸色变差,身体状况糟糕的状态,对容貌和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都造成了很大的……详细>>

七大症状说明女性气血不足

如果一个人气血足的话会有哪些症状呢?可以通过看个人身体的一些不会来判断是否气血不足。详细>>

夏天调理气血不足要注意什么

对有气血不足的人士而言,他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通过调养身体改善这样的情况。中医养生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侧重点,调理气血不足是否也是如此?为解……详细>>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脸是直接透露身体状况的信息出处,有些人面色苍白,有些人面容黑暗,这都说明身体内部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调理吧。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理?

人体是靠气和血共同滋润、协调身体的,尤其是女性,好的颜值更是靠气和血来养护的。虽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气血不足,虚的,但让人具体描述一下气血……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