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抽搐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抽动症儿童抽动症抽动-秽语综合征痉病下肢不宁综合征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如何补气血?

2018-09-11 09:38:16      

当气血不足时会让女性看起来比较衰老,身体会出现黄、干、累、冷四个症状,当女性出现气血不足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气血,让青春永驻。

女性气血不足的症状?

1、脸色发黄

当女性的脸色发黄这说明血液供应不足,出现衰老的症状了。因为我们的皮肤以及头发主要是由蛋白质所组成的,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一旦气血虚弱了就会让皮肤变得萎缩没有光泽、头发干枯甚至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2、皮肤干

当皮肤发干弹力不足时,这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同时也会伴有身高变矮、身体抽搐、足脚跟疼等。我们身体里面的水分40%会被蛋白质所结合,这样有利于保证器官的充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水分会慢慢的减少,所以让皮肤变得没有弹性。

3、累

总是感觉到全身乏力时这说明肌肉供血不足。我们不管是站着还是运动都需要肌肉来进行维持,当肌肉得不到大量的血液供给时,就会影响到肌肉的功能。

4、冷

总是感觉到身体发冷时,说明能量不足而引起的,也就是说我们身体中的阳气不足,此时应该多补充气血,提高身体的能量。

如何正确的补气血?

1、要有科学的生活方式

患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够让精力和体力保持最佳状态,生活要做到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养成科学规律的生活方式,不能熬夜,也不能挑食偏食,戒掉零食,戒掉烟酒,在月经期间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进行同房的。

2、经常性的参加体育锻炼

运动可以更好的调养气血,平时可以采取气功、太极拳、瑜伽等一些舒缓的运动。现在有很多的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坐在电脑旁,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眼睛不适,损耗了身体的气血,平时要多做一些户外的活动,至少要有半个半个小时的锻炼时间,比如跳舞、练气功、游泳、散步、跑步都可以,这样不仅仅可以吸收新鲜的空气,同时也可以提高造血功能,增强体力。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仅可以增强免疫力,同时也有利于身心的健康,让全身的血液变得更加的旺盛起来,延缓衰老,适当锻炼身体提高素质。

(责任编辑: )

女性气血不足老得快?中医给4个小秘方帮你补气血!

女性从十几岁开始每个月会来一次大姨妈,经血中会有不少毒素和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但也会影响到气血运行,若没有补气血会导致气血受影响,气血不足……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怎么办?按摩可缓解气血不足

女性气血不足怎么办呢?女性气血不足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多的,所以症状就会较为明显。今天,想要为大家科普的就是女性气血不足的按摩和饮食,快来看……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有哪些补气血的好方法?

气血是女性的根本,一个脸色红润、有光泽的女性,说明她气血是充沛的。气血足的女性给人一种健康而充满活力的感觉。相反,如果缺乏气血,看起来皮……详细>>

老中医:"五看"看出女生气血不足,吃"四宝"可补气血

气血不足百病生,气血不足常见于女性。因为每个月都要面临着一次月经周期,再加上经常熬夜、过度劳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等而消耗气血,从而造成身……详细>>

乌鸡能补气血 气血不足应多吃3物常做3事!

女性每个月都会面临着月经,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一旦气血不足会让脸色发黄、全身无力、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生活中4种药食同源的食物,能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