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吃桑葚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7-04-01 11:51:42      家庭医生在线

桑葚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其所含的营养价值很是丰富,适量吃它对身体健康有益。桑葚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受到越来越多女人的喜爱。要注意的是,体寒的女性要尽量少吃,这样反而会让你变得更寒哦那么,为什么桑葚受到越来越多女人的喜爱它有什么样的功效呢?

抗衰老

桑葚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女性多吃桑葚具有滋补肌肤,使皮肤变得更加白嫩的作用,还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

补肝益肾

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补肝益肾作用。桑葚对女性补肾有很好的功效,从根源上治耳鸣,滋养黑发。

提高造血功能

女人需要补血养颜,大枣和阿胶的作用更多体现在“补”,而桑葚具备提高机体造血功能。

提高免疫力

桑葚还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减少白细胞,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等具有很好的辅助功效。

开胃润肠

桑葚营养丰富,在于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能够开胃润肠,还能生津止渴。

改善便秘

桑葚还能治疗头晕目眩、失眠烦躁、腰膝酸软大便干结的食疗效果,能够促进肠液的分泌,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 抗衰老 桑葚

女人常喝桑椹酒 护肤抗衰老

以前可能没有太多人知道桑葚,喜欢桑葚,但现今社会好东西都已经被挖掘出来,桑葚就是其中之一,桑葚酒变得很畅销,因为的确好处多多,那么桑葚酒……详细>>

桑葚功效多 乌发美容益肾

桑葚不仅甜酸清香,而且营养十分的丰富,食疗价值高,并且被称为是“民间圣果”,那么到底桑葚都有哪些保健功效,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详细>>

吃桑葚需要注意什么

桑葚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中医学认为桑椹补益肝肾,滋阴养血,息风,具有主治心悸失眠、头晕目眩、耳鸣、便秘盗汗、瘰疬、关节不利等病症。桑葚……详细>>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女人过了25岁就会慢慢变衰老,虽然开始会觉不出来,但衰老真的是已经开始了,为了延缓衰老,您必须看看一下几种可抗衰老的食物。详细>>

女人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吃葡萄干

说起葡萄干,大家都不陌生,这种零食成为诸多市民的心头好。很多人都把葡萄干当零食吃,适当地吃葡萄干的确对身体健康有益处。葡萄性平味甘、酸,……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